无障碍说明

看到“迈克尔杰克逊”的体操我想江钰源了 体操还是撩人点好

体操也可以玩民族风、流行乐,枯燥的自由操不再只是运动员身体的翻腾、落地,而多了轻盈的舞步……你或许会怀疑自己看的是一场“假比赛”,但视觉的冲击力、现场感染力,让你绝对值回票价。

当美国运动员Katelyn Ohashi的MJ撩妹神曲+太空步的自由操问世,为国际体操界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MJ风格落地自由操赛场

21岁的美国体操女将Katelyn Ohashi火了,因为一段MJ舞蹈式自由操表现,获得10分满分,瞬间走红网络。

能拿到10分,Katelyn Ohashi依靠的是将迈克尔-杰克逊的撩妹神曲《The Way You Make Me Feel》作为节目背景音乐,再配以MJ的夸张舞步!

将体操自由操与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音乐元素糅合,这是Katelyn Ohashi的独创发明。网友们看过以后赞起这样的表现必须参加奥运会。

“她确实是未来的奥运冠军”、“如果她不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会抵制。”、“我们可以说,让她参加奥运会,世界需要看到这个!”

自由操赛场劲吹“中国风”

Katelyn Ohashi靠MJ一炮走红,中国体操其实十年前就有过创新。

08年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上,中国姑娘们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尤其是最后一项自由体操,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音乐感染了无数现场观众。

第一个出场的邓琳琳很乖巧,为她配的音乐时而舒缓时而欢快,给人自然舒畅的感觉;江钰源性格活泼可爱,很适合富有感染力的音乐;而程菲性格沉稳,骨子里透着一股“狠劲儿”,为她选的音乐自然要体现她的“大将”风度。

江钰源经典作《掀起你的盖头来》

因此,根据队员性格,中国体操队为江钰源选择的是新疆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小姑娘灵动的舞姿,把体操和舞蹈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全场观众也跟着音乐的节拍有节奏地鼓起掌来。

当队长程菲出场时,一串翻腾动作在京剧锣鼓点中做得干脆利落。雄浑的锣鼓声,配合着程菲刚劲有力的动作,显示出舍我其谁的磅礴气势。

程菲的自由操以京剧乐曲为背景乐

从“舒缓轻盈”到“拈花带笑”,再到最后的“剑指苍穹”,中国女队在自由体操中选取的三段音乐可谓独具匠心,邓琳琳、江钰源和程菲风格各异的表演,将现场观众的情绪由缓至急,逐渐推向了高潮。

不仅中国体操队员善用中国风音乐为自己的节目搭配,甚至外国选手也利用这一技巧为自己加分。

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女子竞技体操团体赛赛场上,一位身着熊猫服饰的芬兰选手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无论这只可爱的“熊猫”走到哪里,都能引来观众一阵阵掌声和笑声。更引人注意的是,在自由体操比赛项目上,她还选用了一首中国风的歌曲作为配乐。

体操还是撩人点好

当今体操女皇拜尔斯

女子自由体操是一项充满艺术性、更是一项以优美的形体动作来折服观众的体育项目。它通过美的形象、美的动作、美的线条、美的舞姿、美的图案和美的旋律给人以美的享受,其形体动作,将运动员的人体美和内在美充分地展现出来,给观众以清新、完美的艺术享受。

特别是在音乐的伴奏下,各式各样的难度动作再配以百花齐放的舞蹈元素,将技术与艺术融合为一体,逐渐发展成为一项高层次、美感极强的竞技体育项目。

在竞技体操中,“难美型”的运动项目与舞蹈地结合越来越广泛,互相吸收与借鉴,这极大丰富了体育项目的内容,同时也为女子自由体操与中国民族元素或是流行元素的横向交流奠定了基础。

伴随着女子自由体操新规则的修改,女子自由体操项目的艺术表现力在国际比赛中相对欠缺,因此一度让人觉得“不好看”,而中国风也好、流行范也罢,对于未来的女子自由操都是一种大融合,新元素的并用激发出项目新的活力。

无论是Katelyn Ohashi的MJ太空步还是十年前江钰源的“掀起你的盖头来”以及程菲的京剧范,都能在现场将观众眼球牢牢抓住,同时伴随着节奏感强的音乐,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体操大派对而非只是残酷的竞技场,正所谓体育使人快乐的道理正是如此。(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