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CBA生涯得分破万 成史上第4位万分先生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1轮,卫冕冠军辽宁客场挑战青岛,辽宁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主动,最终以140-113取得了一场大胜,将连胜的脚步扩大到了20场。本场比赛,辽宁核心哈德森出战30分钟飚中7记三分,全场砍下34分。此役过后,哈德森的个人生涯总得分来到10005分,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突破万分大关的外援

本场比赛第三节还有1分59秒的时候,辽宁执行进攻,哈德森从中线附近带球推进,随后来到右侧零度。面对青岛男篮的单人防守,哈德森连续变向之后突然一个跳投三分命中!随着这记三分打中,哈德森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达到了30分,而他的CBA生涯总得分也来到了10001分。哈德森因此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突破万分大关的外援,同时也是继朱芳雨、易建联和刘炜之后,历史上第4位个人总得分超越万分的CBA球员。

当哈德森命中突破万分的进球时,青岛男篮主场大屏幕特地播放了哈德森CBA生涯精彩表现集锦,以这样的方式向他致敬。不少现场观战的辽宁球迷,举起了事先准备好的“10000分”标语,主队球迷也为哈德森献上了掌声和喝彩。比赛结束之后,现场为哈德森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比赛用球将被哈德森永久珍藏。

很多人眼里,哈德森称得上是“CBA历史第一外援”。2010-11赛季,也就是哈德森来到CBA联赛的第一年,他就帮助广东男篮夺得总冠军。不过,真正让哈德森成为联赛顶尖外援的,是随后的2011-12赛季,转战青岛的哈德森场均能够轰下33.6分,是那个赛季联赛中数一数二的得分强人。2012-13赛季和2013-14赛季,哈德森先后效力于东莞和新疆,在为新疆效力的那个赛季,哈德森第二次出现在总决赛战场,但这一次他没能帮助新疆战胜如日中天北京男篮,饮恨亚军。

在更多人的概念中,哈德森被打上“辽宁队”的标签,那是因为他从2014-15赛季至今,连续为辽宁效力5年,并扮演着球队冲击总冠军的最关键角色。加盟辽宁之后的连续两个赛季,哈德森都帮助球队杀入了总决赛,可是他们先后输给北京和四川,哈德森和辽宁一道感受着争冠无果,亚军命运的悲哀与苍凉。

即便外界不断的响起质疑之声,辽宁依旧选择相信哈德森,而哈德森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在他与辽宁第二份三年合约到期之前的最后赛季里,带领球队历史上第一次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他作为一名外援的价值,也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哈德森也因此获得了为辽宁再战一年的机会,这个赛季,哈德森的数据并不是数一数二,但是论进攻效率以及在争冠球队中扮演的作用,他仍是整个联赛最为顶尖的外援之一。

现场屏幕祝贺哈德森里程碑

哈德森在CBA联赛效力的9年间,他斩获了不胜枚举的个人荣誉,也一次又一次的达成生涯里程碑。2013-14赛季,哈德森场均为新疆拿到26分7.9个篮板4.9次助攻和2.3次抢断,帮助球队获得常规赛亚军,CBA生涯首次荣膺常规赛MVP,他也成为了继马布里之后,第二位以外援身份获得MVP的球员。

2014-15赛季,哈德森继续以出众的表现征服着我们,他以场均31.2分7.7个篮板、6.9次助攻和3.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辽宁获得常规赛亚军,从而蝉联了CBA常规赛MVP的殊荣。哈德森成为胡卫东、唐正东、巴特尔和易建联之后,第4位蝉联常规赛MVP的球员,同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名两次获得常规赛MVP的外援。如果说两次常规赛MVP还不够出色,那么加上上赛季总决赛MVP的加冕,足以令人折服。

在CBA联赛效力的9个赛季以来,哈德森带来过数不清的精彩瞬间,而那些象征着荣誉和辉煌的里程碑,注定将被铭记。2016年12月28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辽宁主场大比分击败广州,哈德森出战39分钟12秒,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哈德森CBA生涯个人总得分达到7009分,成为第二个个人总得分超越7000的外援。

2017年1月20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辽宁主场战胜四川,哈德森全场得到34分,CBA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7252分,从而超越了当时正在伤病名单上的四川外援哈里斯,登上CBA外援历史得分榜之首。2017年11月16日,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9轮,辽宁客场以115-104战胜天津,这场比赛中,哈德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CBA生涯个人总得分达到8037分,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个人总得分超过8000的分的外援。

哈德森获赠比赛用球

2018年4月7日,在2017-18赛季CBA联赛半决赛辽宁与广东的第5场比赛中,哈德森出战40分钟拿下34分,率领辽宁顺利挺进决赛。此役过后,哈德森CBA生涯个人总得分达到9009分,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超越9000的外援。今晚,哈德森在自己曾经效力过的青岛男篮主场,率领辽宁豪取20连胜,同时也打破了个人CBA生涯的万分大关。

未来,哈德森还有可能达到新的高度。打破万分大关之后,哈德森距离CBA联赛历史得分榜第三位的刘炜(10057分)还有52分的差距,应该过不了几轮比赛,他就可以完成对刘炜的超越,从而跻身CBA联赛历史得分榜的前三甲。哈德森距离历史得分榜第二位的易建联(10447分)和历史得分王朱芳雨(11165分)差距也并不明显,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哈德森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完成对易建联的超越。

而哈德森最终将以何等成就载入CBA史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附:CBA联赛历史得分榜

1 朱芳雨(已退役) 11165分

2 易建联 10447分

3 刘炜 10057分

4 哈德森 10005分

5 王治郅(已退役) 9688分

6 唐正东(已退役) 9043分

7 刘玉栋(已退役) 8387分

8 李楠(已退役) 8288分

9 巴特尔(已退役) 8260分

10 哈里斯 8236分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