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陈梦报名战葡萄牙赛 国乒出手围剿小伊藤

刘诗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国际乒联更新2月的葡萄牙挑战赛中国队参赛名单。中国队除了之前的武杨等26名国手参赛之外,新增补了陈梦、刘诗雯、王曼昱、梁靖崑、王楚钦以及林高远等六名国家队主力。由于日本队的伊藤美诚、佐藤瞳、早田希娜、芝田沙季等人要参加这站比赛,这也可以看做是国乒抑制、围剿伊藤美诚的一种策略。

伊藤美诚没有参加去年年底开始的日本国内T联赛,而本周由于日本国内有全国锦标赛,国际乒联2019赛季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匈牙利站的赛事,日本国家队集体缺席。下一个公开赛级别的赛事,是3月26日开始的卡塔尔公开赛,对伊藤美诚来说这期间就有近两个月的“赛事空窗期”。

日本乒协选派国家队队员参加国际比赛,也是有不同的标准的。葡萄牙挑战赛是级别略低于偶同公开赛的赛事,日本乒协官方选派的参赛女将只有大藤沙月、相马梦乃、小盐遥菜。伊藤美诚、佐藤瞳、早田希娜、芝田沙季等人,属于自己报名,自费去参赛。伊藤美诚这样做的目的,也就是希望用实战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不至于让自己远离正式赛场太久。

三天前中国队公布的第一批葡萄牙挑战赛参赛名单,参赛女将有13人,经验丰富的老将只有世界冠军武杨1人。名单一出不少球迷就担心,这样的阵容能不能抵挡住伊藤美诚凌厉的攻势。伊藤美诚早就过了削球关,武杨也曾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伊藤美诚。

削球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打法,这种打法是以防守为主,一旦被对手找到突破的手段效果就不明显了。这些年国乒在一线队伍里保留几名削球出色的球员,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她们给主力们做陪练。武杨这次参加本站比赛的任务,主要还是带好弟弟妹妹,给小队员传授一些外出比赛的经验。

伊藤美诚去年获得日本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多次在大赛里战胜中国队主力,已经成为目前中国队女线的最大劲敌。因此这次国乒增加参赛人员,让主力陈梦、刘诗雯、王曼昱也参加本站比赛。刘诗雯去年在泰国挑战赛上,就曾以奥运冠军身份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赛事,当时她是带湖北女队的几个小将去参赛。这次的葡萄牙挑战赛,陈梦、刘诗雯、王曼昱的任务肯定是狙击伊藤美诚。

这站比赛男线的主要对手不多,中国队派遣梁靖崑、王楚钦以及林高远去参赛,可能也是考虑到他们三人需要多增加一些国际比赛的经历,毕竟梁靖崑、王楚钦现在的男单世界排名还比较低,如果再这站葡萄牙挑战赛上有好的表现,可以为自己涨积分。(慎之)

2019赛季国际乒联葡萄牙公开赛中国队报名名单——

女队:武杨、车晓曦、张蔷、胡丽梅、杨蕙菁、范思琦、李佳原、张缤月、吴洋晨、蒯曼、黄颖琦、陈熠、郭雨涵、陈梦、刘诗雯、王曼昱;

男队:辥飞、牛冠凯、徐瑛彬、徐海东、向鹏、曾蓓勋、孙闻、于何一、曹巍、张煜东、赛林威、刘夜泊、全开源、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