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帅鏖战三盘击败齐布尔科娃 晋级女单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9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中国金花张帅遭遇2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张帅6-2/4-6/6-2胜出,结束了对阵后者的5场连败,挺进澳网女单次轮,将迎战捷克选手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朱琳出战加斯帕延,先胜一盘情况下,6-4/2-6/2-6遭加斯帕延逆转击败,朱琳无缘大满贯正赛首胜。

张帅2-1齐布尔科娃(6-2/4-6/6-2)

张帅曾经在2016年闯进澳网女单八强,近两个赛季状态有所下滑,本届澳网首轮对阵实力强劲的齐布尔科娃,两人此前5次交手张帅遭遇连败。

张帅挺进次轮

首盘比赛中,张帅一上来就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首局打出精彩的正拍反斜线制胜分,随后连续回球深区压制对手,凭借二发得分张帅率先保发。第二局中张帅接发球抢攻得分后,精彩的反拍对角制胜分逼出连续破发点,随后张帅快速接发球抢攻逼迫齐布尔科娃回球挂网,张帅率先破发2-0领先。

第三局张帅顶住了齐布尔科娃的反攻,连续打出制胜分lovegame保发3-0领先,第四局张帅再次获得破发点机会,齐布尔科娃随后提升发球制胜,化解破发点保发拿下本场首分。此后张帅保持了出色的发球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5-2后反倒是破掉齐布尔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2张帅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张帅延续了首盘的好状态,首局打出底线精彩的变直线制胜分,轻松完成保发1-0领先。齐布尔科娃首个发球局也没有遭遇太大挑战,此后各自完成保发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张帅好状态延续,首球齐布尔科娃网前凌空抽球被张帅判断对方向,随后打出精彩穿越球得分,此后又在底线相持中连续拿分,张帅再度保发后3-2领先。

第六局中齐布尔科娃成功保住发球局,此后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来到4-4平。盘末阶段,第九局张帅发球得分后再赢得底线相持30-0,此后齐布尔科娃连追两分30-30平,张帅发球上网齐布尔科娃挑过顶球,张帅后退中高压扣球出界送出本场首个破发点,齐布尔科娃随后正拍进攻对角得分完成破发。5-4来到齐布尔科娃发球胜盘局,张帅一度逼出破发点机会,齐布尔科娃此后凭借发球重新夺回优势,保发后6-4拿下第二盘总分1-1平。

决胜盘中,首局张帅遭遇险情,双误30-30平后齐布尔科娃随后逼出破发点机会,张帅连救两个破发点后,凭借出色的发球惊险保发。第二局齐布尔科娃发球局稍显紧张,张帅连续打出制胜分40-0拿到连续破发点,随后张帅高质量接发球逼迫齐布尔科娃回球出界,完成破发2-0领先。

第三局张帅一发质量下降,连续出现三次双误来到40-40平,齐布尔科娃随后逼出破发点机会,张帅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齐布尔科娃第二个破发点上实现回破。第四局齐布尔科娃没能保发,双误送出破发点后,张帅反拍对角再度破发3-1领先。第五局张帅发球局再度遭遇30-30平,此后连续发球得分完成关键保发,4-1领先。

第七局齐布尔科娃完成决胜盘首次保发,第八局张帅挺过体能极限后,这局完成lovegame保发建立起5-2的领先优势。接下来齐布尔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再度逼出破发点机会,齐布尔科娃反拍回球出界,张帅6-2胜出决胜盘,生涯首次击败齐布尔科娃,挺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朱琳 1-2 加斯帕延 (6-4/2-6/2-6)

中国选手朱琳本届澳网连胜三场资格赛后,连续三年闯进澳网女单正赛,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1位的俄罗斯选手加斯帕延。首盘比赛中,朱琳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一度获得三个破发点机会,加斯帕延随后提升发球质量挽救破发点保发。此后双方一路保发来到5-4朱琳先发领先,加斯帕延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30-30平后底线相持中朱琳正拍变直线打出制胜分,40-30拿到破发点也是盘点,加斯帕延随后挽救破发点,朱琳再度逼出破发点后,接下来连续压制对手反拍,终于加斯帕延反拍出界遭破发,6-4朱琳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中,朱琳状态有所下滑,开局各自保发1-1平后,第三局朱琳底线相持连续出现变线失误,加斯帕延获得破发点机会,随后接二发球抢攻直线得分完成破发,顺势保发下加斯帕延3-1领先。比分落后的朱琳状态不见起色,此后加斯帕延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加斯帕延随后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2胜出第二盘总分来到1-1平。

决胜盘中,朱琳首局一上来连丢两分,此后提升发球追成30-30平,底线再度失误送出破发点后,朱琳反拍回球出界首局遭遇破发。第二局加斯帕延顶住朱琳的反扑完成保发,此后第三局加斯帕延越打越出色,接发球上网和底线相持连续得分40-0拿到连续破发点,再度兑现后比分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朱琳受困于体能状况不见起色,加斯帕延随后一路保发下6-2胜出决胜盘。中国金花朱琳先胜一盘后遭逆转,四次出战大满贯正赛仍旧难求一胜。(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