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扎比高尔夫赛周三开杆 巨星云集中国3人参赛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9年欧巡赛的首场赛事阿布扎比锦标赛即将在周三开始。今年的比赛替代了法国公开赛,成为劳力士系列赛的一站,奖金提升至700万美元。高额的奖金吸引了众多大牌球手到场参赛,包括了世界排名分列第2、3位的布鲁克斯-科普卡、达斯丁-约翰逊,中国球手李昊桐、吴阿顺、林钰鑫,卫冕冠军汤米-弗利特伍德等。

自2006年开始,阿布扎比锦标赛就被纳入了欧巡赛的赛程之中,至今已经14年。当中诞生了不少知名的冠军,有3冠王马丁-凯梅尔,双冠王保罗-凯西、弗利特伍德,美国球手里奇-福勒。而罗里-麦克罗伊也曾在阿布扎比5年之内取得过4次第2位。

比赛的总奖金为700万美元,冠军可以拿走超过116万美元的奖赏。比赛时间并不是在传统的周四至周日,而是从周三开始,到周六结束,这是因为足球亚洲杯在周六休赛。赛事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Abu Dhabi Golf Club)举行,全长7583码标准杆72杆。比赛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是由瑞典名将亨里克-斯滕森在2006年创造的62杆(-10)。

在参加完世界杯过后,2位去年赢得过欧巡赛的中国球手李昊桐、吴阿顺都选择了以本站赛事作为2018-19赛季的首战。除了他们以外,曾打过美国大师赛与英国公开赛的18岁业余球手林钰鑫受到邀请,也得以参赛。

本次最大牌的球星是去年赢得两站大满贯赛事的美国球手科普卡。欧巡赛算是科普卡的第二个“家”,毕竟他出道于欧巡二级赛,并在升上欧巡的首个赛季就有冠军的进账。目前他的弟弟蔡斯-科普卡(Chase Koepka)也是欧巡赛中的一员。

对于这次回归参赛,科普卡表示:“我在这个巡回赛上交了很多朋友,但后来就没什么机会看见他们了。这次能重新碰上,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特殊的感觉。欧巡赛球手跟美巡赛球手之间的友情有着不同的味道,欧巡赛更有人情味。”即便如此,28岁的科普卡并没有重拾欧巡参赛卡的打算,但他承诺会尽可能更多地回归参赛。

除了科普卡之外,达斯丁-约翰逊的参赛也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在2017年初成为世界第一后,DJ在球王的宝座上稳坐了64周。但自去年6月份开始,他的地位就持续遭到挑战,并在世界前三名波动。DJ最近两年在阿布扎比都有不错的表现,2017年1杆负于弗利特伍德后,他在2018年又取得并列第9位。今年如果能够赢球,他就有机会超越科普卡到达世界第2位。而如果科普卡获胜,则可以超过贾斯丁-罗斯回归世界第一。

其他参赛的名将还有莱德杯球手弗利特伍德、泰瑞尔-哈顿、斯滕森、伊恩-巴尔特、托比约-奥利森,莱德杯队长团队托马斯-比约恩、罗伯特-卡尔森、李-维斯特伍德,迪拜竞赛排名前五位的大卫-利普斯基、阿伦-拉尔、大卫-德斯戴尔、路易斯-乌修仁及库尔特-北山。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