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身体疲惫会被密集赛程压垮吗?韩国PK国足是否真要他救场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距离亚洲杯中韩大战还有一天时间,随着亚洲一哥孙兴慜抵达赛地,这场颇具看点的大战硝烟甚浓,孙兴慜上不上的话题早已被炒爆,尽管他坚定的表态,身体没问题,出场没问题,但现实摆在面前,密集的赛程,连续的长途飞行,孙兴慜能吃得消吗?他需要冒着状态波动、疲惫之躯去跟中国死磕吗?

赛程密集三天一战,孙兴慜数据大幅下滑

在最近一轮英超联赛中,托特纳姆热刺主场0-1不敌曼联,积分差距被进一步缩小,孙兴慜哑火,全场比赛2次射门1次射正,争顶成功次数为零,赛后仅被评6.78分。这是孙兴慜连续第二场比赛颗粒无收,在1月8日结束的联赛杯比赛中,虽然托特纳姆热刺1-0淘汰切尔西进入下一轮,但是孙兴慜基本全场隐身,身为前锋的他收获了全场零射门、零关键传球、零争顶成功的尴尬数据,在赛后评分中,国外足球数据统计网站whoscored.com给孙兴慜的评分仅有6.19分,为首发球员的最低分。

在此前的六场比赛中,孙兴慜状态火热,在六场比赛中取得了7球5助攻的成绩,在托特纳姆热刺6-2战胜埃弗顿的比赛中,孙兴慜还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但是高密度的比赛已经让孙兴慜身心疲惫,连续两场哑火、状态下滑确实不可忽视。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孙兴慜参加了10多场比赛,基本上是平均每三天一场比赛,如此密集的高强度比赛,即使是梅西也很难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一个月飞行一万公里,孙兴慜疲惫不堪

高密度的比赛伴随的必然是高密度的长途飞行,在最近一个月中,孙兴慜先后往返巴塞罗那、利物浦、伯明翰、加的夫、默西塞德,此次在长途飞行横跨欧亚大陆来到阿联酋迪拜,一个月内累计飞行距离超过一万公里。

在结束与曼联的比赛后,孙兴慜从伦敦飞往迪拜后再乘车前往阿布扎比和韩国队会合。伦敦与迪拜的时差相差4个小时,孙兴慜在抵达驻地阿布扎比后并没有参加训练,但仍和全体一起参与了简短的球迷见面会,并在酒店接受媒体采访。对于他来说,只有一天时间和队伍磨合,也只有一天时间进入亚洲杯的状态中。尽管亚洲一哥在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三天一赛是常规情况,踢中国登场完全没问题。

但不可忽视的客观因素就是,孙兴慜现在的状态适不适合立即比赛?他拖着疲惫的身躯,真的可以为韩国队完成致命一击?韩国队在前两战低效的射门率面前,真能需要亚洲一哥来救场吗?(小灰)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