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私会门尘埃落定!深圳获清白北京遭重罚 CBA联赛职业化看得见

北京男篮“控诉”深圳男篮高层与竞赛巡视员“违规接触”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CBA官方经调查认定深圳队高层赛前接触竞赛巡视员不违规后,联赛官方又于昨晚对北京队违规举报做出处罚,自此,北京队“控诉”深圳“私会门”一事尘埃落定。CBA联赛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谨慎负责客观的态度也体现了联赛越来越职业化。

首钢的媒体公关率先在赛区媒体区发布了消息和视频证据

“私会门”起因是在2018年12月28日晚,CBA第25轮,北京主场83-93不敌深圳后,北京媒体公关率先在媒体群发布消息和视频,称深圳队高层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赛前违规接触,并称掌握视频证据。同时,北京队也向CBA官方投诉此事。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至始至终没有在官方社交媒体上提及此事。

北京队投诉随即引发风波,媒体大批量报道此事,深圳队连夜作出回应,并强调“清者自清”,并解释说是巡视员主动约谈,谈话内容是深圳队替补席后超编人员较多,巡视员担心和北京球迷发生冲突有损联赛形象,希望深圳队加强管理。

联赛官方13页的调查报告

随后,联赛官方进行非常详尽的调查,1月8日晚,CBA官方发布了长达13页的调查报告,并一一作出解释和说明,最终认定深圳队没有违规。同时,这份报告中提及当值裁判一共出现6次错漏判,其中4次有利于北京队,2次有利于深圳队。

深圳证明清白

在CBA官方发布通报后,深圳队随即转发微博并再次强调:“清者自清:会面不违规,判罚没占便宜。”北京队则仍然没有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回应此事。

CBA公布北京举报深圳私会门处罚:重罚10w 公关负责人禁赛

1月14晚23时43分,CBA官方最终对此事作出以下处罚:北京队媒体公关被通报批评和罚款5万元,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予以禁赛。北京队则被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和通报批评。北京队“控诉”深圳高层与竞赛巡视员“违规接触”一事尘埃落定。

联赛职业化看得见

从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14日,CBA官方针对此事的处理时间一共为17天。无论是对北京队的投诉情况,还是对北京队违反规定程序的举报途径,都始终照章办事。从调查涉及的方方面面和作出处罚依据的具体规则,都事无巨细的加以解释,让人不尽感叹CBA越来越职业化。

在过去还没有实现管办分离时,在类似事件的处理中,你很难看到CBA有如此快的行动速度和效率,也很难看到如此负责和认真的态度,但随着CBA公司成立,姚明组成新一届的领导人员,CBA公司的办事效率大幅提升,认真办事的态度也愈发获得认可,对于改革和前进中的CBA联赛而言,这既是巨大的进步,又是CBA联赛的福音。

(砝码)

深圳发文:清者自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