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一哥赛季首次PK本土得分王 这组强强对话谁笑到最后?

易建联对位王哲林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今晚,CBA常规赛第31轮,福建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超级内线王哲林和易建联也将迎来本赛季的首次对话,而易建联也是王哲林到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大考验。

福建队和广东队曾在赛季的上半程有过一次交手,那场比赛,福建队客场不敌广东队,王哲林13投10中得到25分9个篮板3次助攻,却无力带领福建队在客场全身而退,而易建联则因为伤病无缘本场比赛,两位本土超级内线的对话也就此落空。

18:30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如今,王哲林也将在本赛季首次迎来最强考验。作为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王哲林场均可以交出24.6分13.6个篮板的表现,在之前的比赛里,他曾在山西队面前拿到41分17个篮板,曾在天津队面前爆砍43分22个篮板,还在新疆队面前豪取36分18个篮板,也曾在广厦队面前得到31分9篮板。

对王哲林而言,豪华数据已经成为他的常规操作,但要想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证明自己,王哲林却还需要更好的表现。赛季至今,王哲林首次面对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表现不可谓不好,但距离掌控比赛仍然有差距,统治力方面并不如面对其他球队。而和辽宁队的对决,他只得到18分13个篮板,表现并不及平时,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王哲林还没有在最强的对手面前真正证明自己。

本土得分王赛季首次PK男篮一哥

而且,王哲林最近的进攻状态多少让人有些担忧。过去两场比赛,福建队分别输给浙江队和山东队,王哲林面对山东队12投6中得到15分8篮板,对阵浙江队19投7中得到21分13篮板,状态都不在最佳。稍早一些面对八一队、江苏苏州肯帝亚队、上海队、北京队和青岛队等队的比赛里,王哲林在进攻端的手感都出现了起伏。

如果王哲林不能及时调整好自身状态,他想要越过易建联这座大山,或者至少和易建联平分秋色并不容易。对王哲林而言,职业生涯至今,易建联一直是他难以越过的一座大山,每一次的对话他都很难占据上风。

上赛季的两次交手,王哲林客场得到8分14篮板,进攻端和易建联倒是差不多(易建联10分),命中率比易建联还好很多,但在防守端,还不如现在这般成熟的王哲林距离易建联仍然有差距。福建主场不敌广东队,王哲林得到25分12篮板,数据上和易建联的26分8篮板平分秋色,但这场比赛大王的统治力仍然距离易建联有差距,一些得分是在比赛失去悬念的时候得到的。更早之前,王哲林每一次和易建联的交手都很难直接占据上风,那个时候的王哲林还不像现在这样灵活,还没有成功减重,加上身体对抗和力量也都不如现在,王哲林距离本赛季的自己还有差距。

随着去年夏天一个夏天的历练,王哲林不仅成功减重变得更加灵活,防守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甚至就连进攻手段都开发出了三分球,再加上在力量房的挥汗如雨带来的力量提升,以及策应能力和传球能力的提高,现在的王哲林是一个升级版的王哲林。作为男篮一哥的易建联,虽然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但他的状态却仍在巅峰。虽然数据不如王哲林,但就场上的统治力来说,易建联仍然很可怕,而他也将是王哲林到目前为止遇到的最大考验。至于是拳怕少壮,还是姜还是老的辣,唯有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