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淘汰赛对手:输球将战泰国 不败或踢巴勒斯坦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15日)凌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角逐结束了第一小组的两场比赛,阿联酋队和泰国队1比1战平、巴林队1比0取胜印度队,这使得阿联酋队以小组第一、泰国队以小组第二顺利闯入16强。

而名列第三位的巴林队也将肯定进入16强,因为4分在握,让巴林队无需考虑其他五个小组的情况而确定可以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之一,毕竟从第三到第六小组的四个小组中,排名第三位的球队都只还没有积分,即便取胜之后,最多也就只能积3分。

不过,这恐怕并不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眼下球迷们关心恐怕还是:究竟谁将是中国队下一轮即1/8决赛中的对手?

一、国足负韩国队将出战泰国队

相比此前一天,因为第一小组的比赛已经结束,泰国队取得了小组第二名,因而,对国足下一个对手将会是谁的问题,已经有了一半的答案。即,如果中国队在明天(16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负于韩国队,则将以第三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那么,中国队的对手很明确,1月20日将在艾因出战泰国队!

相比而言,这或许是很多人比较愿意选择的一个对手,毕竟泰国队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很强,国足闯过这一关、进入到八强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当然,国足所需要面对的是:一旦闯过泰国队这一关,则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第四小组的第一名,即伊朗队或伊拉克队中的一个。两“伊”将在中国队出战韩国队的同一天稍后时间对决,以争夺小组第一,伊朗队只要战平便将锁定小组第一。

二、国足胜平韩国依然难定对手

如果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或者是战平韩国队,则将锁定小组第一。但是,1/8决赛的对手依然难以确定,有可能是第一小组的第三名巴林队,但也有可能是第二小组的第三名或者是第六小组的第三名。

由于六个小组中,除了巴林队之外,究竟还有哪三个小组的第三名会出线?目前,尚无定论,因而也就很难说国足的下一个对手会是谁。截止昨天(14日),各个小组第三名的排名情况如下: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如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面临的对手情况具体如下:

相比此前一天记者的分析,这张表较先前一天的表格少了五种可能性,因为A组第三名巴林队确定成为出线队之一,所以A组第三名无法出线的五种可能性已经被完全排除。

三、重点关注今晚约旦巴勒斯坦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阿联酋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第二小组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即澳大利亚队对阵叙利亚队、约旦队对阵巴勒斯坦队。这其中,尤其是约旦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应该格外值得关注。而且,如果国足能够取得第三小组第一名的话,以巴勒斯坦队成为国足下一个对手的可能性最大。

约旦队在前两轮全胜之后,已经锁定了第二小组第一名,对阵巴勒斯坦队无论胜负,其实都不会自己有任何影响,但却可以左右同组另外两支球队的命运。尤其是,约旦与巴勒斯坦两国关系、两国足协之间的关系异常密切,约旦队在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阵容实施轮换,外界也挑不出太多的毛病,而且本身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甚为突出的塔马里累计两张黄牌将停赛。于是,这就让巴勒斯坦队取胜有了很大的机会。

如果巴勒斯坦队取胜约旦队,将积4分,也将确定可以拿到小组出线权。而澳大利亚队与叙利亚队“死磕”,如果澳大利亚队取胜,将积6分,排名约旦队之后、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则巴勒斯坦队排名小组第三。如果澳大利亚队与叙利亚队言和,澳队积4分,以相互之间的胜负压倒巴勒斯坦队、依然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巴勒斯坦队排名小组第三;如果澳大利亚队输给叙利亚队,叙利亚队积4分,与巴勒斯坦队同分,至于排名将取决于比赛结束后的总净胜球情况,澳大利亚队则积3分而排名垫底、惨遭淘汰。

也就是说,巴勒斯坦队只要取胜约旦队,就必定小组出线,道理其实与巴林队相似,因为第三到第六小组中的第三名,最多也就只能拿3分,巴勒斯坦队始终位于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之一。即便是叙利亚队取胜澳大利亚队后、因为总净胜球少而排名在巴勒斯坦队,叙队也将铁定出线。

在这种情况下,第三小组第一名也就是中国队(前提是战平或战胜了韩国队)在1/8决赛中的对手将仅仅局限于巴林队和第二小组的第三名之间,请看下表: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在可能出现的六种情况下,五种情况下的对手都将是第二小组的第三名,机率高达83.3%!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巴勒斯坦队取胜约旦队的可能性很大,叙利亚队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机率并不会很高。也就是说,巴勒斯坦队取得第二小组第三名的情况机率非常高。于是,国足八成将与巴勒斯坦队相遇。

那么,究竟如何?尤其是巴勒斯坦队能否出线?今晚当然值得关注约旦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