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逼近千杆破百 胜福星夺冠路畅通无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奥沙利文在2019斯诺克大师赛首轮中,完成两杆破百下6-2轻取名将宾汉姆,生涯总破百已经来到988杆逼近一千杆破百大关。奥沙利文本届大师赛签表上佳,加上最近三次击败宾汉姆都拿下最后的冠军,此番再胜福将奥沙利文再为自己夺冠加码。

逼近千杆破百大关

奥沙利文出道以来就被称为最具天赋的选手,而其最厉害就是超强的进攻火力,而数据正是对于奥沙利文进攻火力的最好体现,本届大师赛之前奥沙利文打出15杆147满分和986杆破百,这两项数据上均是遥遥领先,最接近的则是已经退役多年的亨德利(11杆满分,775杆破百),而奥沙利文在这两项数据上还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

本赛季奥沙利文最大的目标就是冲击生涯一千杆破百的大关,本赛季大师赛之前奥沙利文已经完成38杆破百,生涯总破百数达到986杆,本场对阵宾汉姆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再打出单杆134分和111分两杆破百,生涯总破百数达到988杆,距离千杆破百已经非常近,最快最近两站赛事就能完成这一壮举。

1992年迪拜经典赛上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36分,也是职业生涯首杆破百,此后奥沙利文开启了生涯破百之旅,尽管没有罗伯逊单赛季百杆破百的壮举,但每个赛季破百数都非常平均。2015年大师赛上,奥沙利文对阵傅家俊比赛打出生涯第776杆破百,超越亨德利正式登顶榜首,上赛季奥沙利文狂轰74杆破百,也创造了生涯最高纪录。

胜福将为夺冠加码

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是职业赛场的狠角色,丁俊晖多次和其对战都在最后时刻崩盘,而宾汉姆在生涯最大克星奥沙利文面前则是每每溃败,有意思的是宾汉姆堪称奥沙利文的福将,奥沙利文多个冠军中都有宾汉姆充当背景,无论是晋级过程还是最后的决战。

2013年世锦赛八强中奥沙利文13-4击败宾汉姆,最终闯进决赛击败霍金斯夺得冠军,2013年冠中冠决赛奥沙利文10-8击败宾汉姆夺冠,2014年冠中冠小组赛击败宾汉姆,闯进决赛后战胜特鲁姆普夺冠。2014年英锦赛奥沙利文半决赛6-5绝杀宾汉姆,决赛则是击败特鲁姆普。2016大师赛奥沙利文半决赛6-3战胜宾汉姆,决赛则是10-1击败霍金斯夺冠,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上,奥沙利文都是在击败了宾汉姆后,最终打进决赛夺冠,宾汉姆堪称奥沙利文终极福将。

本届大师赛奥沙利文也拥有者非常出色的签表,出众的实力当今斯诺克能在比赛中和其一战的仅有塞尔比和特鲁姆普,而这两位选手都被分在下半区,即便相遇都是在最后的决赛中。上半区最强对手艾伦和希金斯都在首轮出局,下轮对阵瑞恩戴半决赛不论是丁俊晖还是布雷切尔,目前的状态都很难阻止奥沙利文挺进决赛,奥沙利文向着个人第8个大师赛冠军极速前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