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球华裔小将获奥古斯塔邀请 身陷美国高协调查或无缘参赛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16岁的美籍华裔天才少女李忆(Lucy Li)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图,表示自己接到了高尔夫圣地奥古斯塔的邀请,参加首届奥古斯塔业余锦标赛。然而,因为美国高协(USGA)在月初的一项调查,她有可能无缘参赛。

这位即将17岁的花季少女名声早已红遍美国高坛。在年仅11岁的时候,她就参加了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刷新了大满贯的最年轻参赛纪录。因为目前在业余世界排名第9,她获得了在去年才成立的奥古斯塔业余锦标赛邀请,可以在3月份前往美国大师赛的举办场地参赛。

李忆的邀请函

然而,3月份的时候,李忆有可能就不再是业余的身份了。在1月初,李忆用Lucy L的名字,为苹果手表(Apple Watch)拍摄了一条15秒钟的广告。现有消息表示,这个广告可能违反了USGA的对于业余球手的规定。

根据USGA的规则,业余球手不可以使用他们的球技与名望直接或间接地获得任何报酬、个人利益或其他经济利益,包括了做推广、广告与销售。规则6-2中更是直接表明“即使没有收到报酬,业余球手还是被认定为会从广告、推广中获益”。

目前能够得知的是,李忆因为与苹果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无法谈论该事。李忆的母亲则发声称他们一家人并没有从广告中得到任何报酬。

USGA的官员表示,他们从上周五得知该事情后,就已经开始接触李忆的家庭。他们在邮件中回应:“我们刚刚开始了调查阶段,不能够谈论更多。李忆的家人都非常配合。”

按照李忆的参赛计划,她会在下个月参加由冯珊珊主办的AJGA赛事。

(球球是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