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塞瓦略斯面对旧主彰显绅士风度 中超球员现场观摩皇马比赛

腾讯体育1月13日塞维利亚讯(文/朱柯宇)也许现在的皇马已经让你感到陌生,但是它又总能在绝境中给你带来希望,让你在熟悉和不熟悉间徙倚仿佯。

赛前马卡报发文警告皇马贝蒂斯球迷豪言拿下皇马

作为本轮西甲的压轴大戏,皇马客场挑战控球大师皇家贝蒂斯,虽说皇马在名气和底蕴上远超贝蒂斯,但是以皇马目前的状态来讲并没有压倒性优势,皇家贝蒂斯近两年在塞蒂恩的带领下让全世界眼前一亮,还记得17/18赛季在伯纳乌绝杀皇马,18/19赛季又以压倒性的优势在诺坎普击败巴萨,是近些年唯一一位在客场击败皇萨的教练!崇尚传控足球的他将贝蒂斯的传控潜能几乎开发到极限,球队控球率稳居全西甲第一,场面甚至不输传控鼻祖巴萨。

腾讯体育在现场为您报道

而反观皇马,从赛季初到现在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战绩下滑,球员伤病,接连换帅,不管遇到弱旅还是劲旅都一样输球,不仅球迷给予极大压力,就连《马卡报》也在赛前发文“警告”:皇马距离创造21世纪以来最差数据仅一步之遥。如果本场比赛皇马未能击败贝蒂斯,那么他们将创造21世纪以来,皇马西甲半程最差战绩。最近一次是在2005/2006赛季,当时皇马前19轮西甲只获得了33分。所以不难想象此时处在转型期的白衣军团身上背负了多少舆论压力。此外,贝蒂斯球迷在接受采访时也放出豪言:“现在的皇马已经不是当年的那支皇马了,是干掉皇马的绝佳机会,就算有BBC的皇马我们贝蒂斯也不怵,更何况现在的皇马没有C罗和贝尔,今晚的三分就如同免费赠送的一般……”

(贝蒂斯球迷争相与难得一遇的皇马大巴合影)

中超球员亲临现场观摩西甲比赛莫德里奇世界波征服对手球迷

比赛开始前的球场灯光秀

比赛开场前,笔者来到球场内观看双方球员的赛前热身训练,恰巧偶遇了来这里观战的深圳佳兆业的球员们,刚成为中超新军的他们此时正好在西班牙南部海滨城市加迪斯冬训,而俱乐部在训练间隙选派他们来这里观摩西甲比赛。作为观赛者之一的小将王艺程在面对笔者采访时说到:“俱乐部特意为他们购买了本场比赛门票,其一是在训练间隙抽空体验西甲足球文化,其二通过观看比赛来学习西甲顶级球队的比赛经验,从而开拓视野并完善自己的足球理念,将来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在这里不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国内球员、球迷来西班牙观看比赛,毕竟在荧屏上观赛和现场观赛的感觉迥然不同,同时,更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更多的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因为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地站起来。

前来观看比赛的深圳佳兆业球员们

在震撼的灯光秀和百年队歌声中,皇马和皇家贝蒂斯的焦点大战缓缓拉开帷幕,双方从一开始就陷入了紧张激烈的对攻大战,你来我往毫不相让,为了破坏对方的进攻,双方球员不惜采用犯规来阻止,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莫德里奇在禁区边缘补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0-1,这脚世界波也得到了看台上贝蒂斯球迷的赞叹,甚至有球迷把莫德里奇的长传球和射门比喻成导弹,不愧是金球奖获得者。比分落后的贝蒂斯随机加大进攻力度,不幸的是本场比赛索拉里采用三中卫阵型,三中卫阵型在禁区防守时要比双中卫更加稳固,不论贝蒂斯如何从边路传中始终无法撕开皇马的防线。第34分钟皇马获得一次绝佳的扩大比分机会,巴尔韦德获得由右路维尼修斯传来的一脚低平球直塞,这记直塞球直接绕过了贝蒂斯的整条后防线,甚至将贝蒂斯的后卫晃倒,但如此绝佳的机会巴尔韦德却没有把握住,单刀突破后在门前稍显犹豫,最终被贝蒂斯后卫巴拉甘放铲破坏,错失良机。随后,更加倒霉的事降临在皇马头上,本泽马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被巴尔特拉铲倒在地,在摔倒时右手小指不慎骨折,被迫离场。如此一来,皇马在前场唯一的大杀器也没有了,胜利的天秤或许从此刻开始向贝蒂斯方面倾斜。

用个人能力征服现场球迷的莫德里奇

面对旧主塞瓦略斯彰显绅士风度皇马旧将再次上演“弑杀”旧主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比赛来到下半场,失去前场大杀器的皇马此时迫不得已做出人员调整,克里斯托·冈萨雷斯顶替受伤的本泽马,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联赛首秀,下半场一开始贝蒂斯就牢牢得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不断阻止进攻给皇马制造压力,失去前场支点的皇马只能选择防守反击,长时间处在贝蒂斯的围攻之下。终于在第67分钟,贝蒂斯中场悍将洛·塞尔索从中路送出一记精准的直塞球,皮球从拉莫斯裆下穿过直抵卡纳莱斯脚下,卡纳莱斯突入禁区轻松将球挑入球网,全场球迷瞬间陷入沸腾,球迷们咆哮着挥舞着手中的围巾庆祝,但是还没等贝蒂斯球迷庆祝完,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裁判示意要检查VAR判断进球是否有效,前一秒还在欢腾的贝蒂斯球迷有瞬间鸦雀无声,在熬过了漫长的30秒后,当裁判示意进球有效后,现场的贝蒂斯球迷再次陷入欢腾的海洋,前后一共庆祝了两次,此情此景也被贝蒂斯球迷形容为“过山车一般”。

卡纳莱斯本赛季已经为贝蒂斯打进4球,其中2球都是面对皇马和巴萨,作为皇马的旧将,他的进球难免会让皇马球迷心里蒙上一道阴影,因为皇马旧将有弑杀旧主的“传统”。至于这粒进球是否有越位在先,赛后在球员混采区,笔者亲眼目睹到塞瓦略斯、巴尔韦德和记者们还在讨论着那粒进球是否越位。

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贝蒂斯持续围攻皇马,不断在禁区外围制造威胁,双方也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体力在一点点消耗殆尽,直到第88分钟,华金在中场失误导致皇马获得反击机会,后腰威廉·卡瓦略情急之下犯规放倒对手,皇马获得禁区外围任意球机会,而此时出乎意料的是选择主罚任意球的是塞瓦略斯,这一幕的出现让贝蒂斯球迷猝不及防,原本就与老东家球迷有不愉快的他竟然主动请罚任意球,这让现场的贝蒂斯球迷无法接受,潮水般的吹嘘声向他涌来,尽管身处在如此不利的外部环境之下,塞瓦略斯依然沉着冷静。

用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将球射入球网,这脚干净利落的任意球帮助皇马在逆境中战胜对手,也深深地刺痛老东家球迷的心,当皮球入网的那一刹那,现场谩骂声不绝于耳,各种脏话铺天盖地,而坐在对角的数百皇马远征球迷也不示弱,为了在精神和气场上支持自家球员,和愤怒的贝蒂斯球迷上演了长达数分钟的隔空骂战,场面震撼。

打进绝杀之球的塞瓦略斯没有庆祝而是双手合十向老东家球迷道歉

本场作为替补登场的塞瓦略斯虽然一直以来饱受自家球迷诟病,今日上场后也被老东家球迷吹嘘,甚至只要塞瓦略斯一触球就会引来现场球迷的嘘声,但是他的内心却显得异常强大,没有被外界因素所干扰,在皇马陷入绝境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美凌格的爱,并且在打入对老东家的进球后并没有去庆祝,而是对老东家球迷示意道歉。

对于塞瓦略斯来说,毫无疑问贝蒂斯始终都埋藏在他内心深处,是他最初的那份爱,因为他在这里成长成名,来到皇马后的第一个赛季尽管打不上比赛,长期坐在板凳上,贝蒂斯也有意回购他并许诺给他绝对首发,但是依然无法动摇塞瓦略斯想要在皇马证明自己的决心。塞瓦略斯也许不是最优秀最适合的,但是通过他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对于自己能力展示的渴望和对皇家马德里的忠诚,未来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需要时间去证明自己。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帮助皇马绝杀对手的塞瓦略斯始终低着头,不敢面对镜头,对于记者提问贝蒂斯球迷今晚对你的态度,塞瓦略斯略显难过地说到:“我在这里长大,我为这里奉献了一切,我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待遇,我本应该带着胜利的喜悦离开这里,但是我却只能带着苦涩伤心的滋味离开,他们曾经很长时间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却没能得到他们的友好对待。”

赛后在混采区垂头丧气的塞瓦略斯

媒体对于皇马控球率低津津乐道

赛后令所有媒体津津乐道地还有一件事,本场比赛皇马的控球率只有区区26%,要知道上一次皇马的控球率如此之低是在2011年的国家德比中,那场比赛的控球率只有23%,尽管控球率不一定会决定比赛结果,但是对于皇马这种级别的球队来讲,如此低的控球率确实有损颜面,赢了比赛却丢了牌面,但是这或许也不那么重要,关键在于球员所执行的是什么战术和打法,有时丢弃一些控球率并不一定是坏事,针对不同的对手变换不同的打法,对症下药才是王道,就好比今天皇马面对以传控为主的贝蒂斯,在大面积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尽量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传统优势才有胜算,如果一味地和贝蒂斯比拼控球,不但发挥不出自己的优势反而会被对方牵着鼻子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