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用十年带你读懂爱情:英雄式崇拜 孩子般宠爱

“我崇拜你像个英雄,你宠爱我像个孩子,不求轰轰烈烈,只求相伴一生……我想,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吧。”相识九周年纪念日,张琳芃的妻子王乔治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传说中的嫁给爱情,或许就是张琳芃夫妇的样子。

时间像白马,不知何时已悄然溜去。他们的相识步入第十个年头,一切仍是最初的样子。 古语有言,“天不绝人意,故使侬见郎。”许多爱情故事的开端都始于初见时的那一眼。

2008年4月23日,张琳芃和王乔治经人介绍,于一家茶餐厅相识,彼时十八岁的张琳芃是前途似锦的国青队长,而和他同岁的王乔治亦仍是个甜美青涩的少女,或许正是印证了那句歌词:“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

少年少女懵懂青涩的爱恋从那时起便悄然生根。人们总说年少时的爱恋像一闪而逝的焰火,经历时有多灿烂,灿烂后就会有多遗憾。但对于张琳芃和王乔治来说,时光从不辜负有心人。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这句话,用在张琳芃身上再合适不过。17岁开始征战中乙赛场,19岁成为国青队长几战成名,21岁转会费就已达千万,鲜衣怒马的少年凭着俊朗的外表和彪悍的球风成了无数少女的春闺梦里人。

相比其他大器晚成的球员,年少成名让张琳芃收到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承载了太多人的期待和希望,所以在他和王乔治恋情曝光时才会有那么多质疑与反对的声音。2011年,刚过法定结婚年龄的张琳芃就牵起王乔治的手步入了结婚殿堂。

人们看过太多伤仲永的故事,总担心婚姻的责任会牵绊这位国足希望之星前进的步伐,张琳芃却从不关注外界的评价,只是默默陪伴着妻子,共同走过了婚后的七个年头。王乔治的性子温柔,而张琳芃却是足球圈公认的有血性,两人互补的性格成为了爱情保鲜的良方。

2010年,效力于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引起了多个中超豪门的注意,其中就包括当时刚刚升入中超的广州恒大。”没能留在球队和东亚一起冲超,这是我职业生涯永恒的遗憾。“

那时的上海东亚几次冲超未果,球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财政压力,卖掉一些主力球员来缓解球队的困境成了为数不多的解决办法。虽然不舍,但张琳芃还是离开了东亚。加盟恒大的举动却没能得到东亚球迷们的理解,在他们看来,在球队困难期出走的张琳芃并不如他自己口中所说的那样热爱球队。

除了东亚球迷的不理解,以一千二百万高额转会费加盟恒大的张琳芃也没能在加盟之初征服恒大球迷。2011年,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再加之队内竞争激烈,他并没能获得较多出场机会。这段时间,张琳芃的日子并不好过,幸而有王乔治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用似水般的柔情帮助他度过了低谷。

张琳芃被称作中国版拉莫斯,无论球风还是脾气都属于火爆流,但和场上不同的是,场下的他内敛低调,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丈夫、好父亲。每到周年纪念日,他都会在微博上晒出和妻子的合影,并配上对妻子的深情表白。

整个右臂也纹满了和妻子有关的文身:小臂上纹有翅膀,翅膀上面是两人相识的日期2008.04.23,翅膀下则纹有”永恒的瞬间“五个字。大臂上的“你在何处,我心永随。”是他对妻子最真挚的告白,在这句告白下还纹有两人的名字。

虽然性子温和,但当丈夫被球迷围攻时,王乔治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为夫发声。她曾在微博上为丈夫发声:”谁愿意受伤?谁不想全力以赴?“更直言心疼丈夫:”有时候看到评论挺寒心,经常被骂没有脑子活该受伤拖累球队,为了球队拼尽全力,各种伤病,状态也被影响,平均一个月去医院拍一次片子,还没恢复好就要继续上场然后继续新伤老伤一起来!“就算世上所有人都不理解,但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她知道,你究竟有多努力。

相比其他球员和妻子的高调秀恩爱,王乔治和张琳芃的私生活就显得低调了很多。王乔治私下里会亲昵地称呼张琳芃作张大老板,她的微博不常更新,但为数不多的内容满满地都在表达对丈夫和对儿子的爱。一家人一起整理照片墙、带着儿子“团哥“出门玩耍,偷偷给张琳芃准备生日礼物......从这样一些细微的点点滴滴之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爱情最单纯质朴的模样。

作为国足和恒大双料球员,张琳芃训练的日子总是要多于放假的日子,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二人的感情却从不因距离而改变。王乔治曾在微博上写道:“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爱的人也恰好爱着你。”纵使爱情面前有千重难关,但“虽千万人吾往矣。”

幸而,最艰难的岁月都已过去,她陪他从莽撞少年成长为国足核心,而他许她一生美满幸福。苦尽便会甘来,就如王乔治的微博签名所写的那样”我们要疯狂享受美好,更要勇敢甘于平淡。“相伴的每一个日子都让爱火肆意燃烧,离别的日子则让思念一点点细水长流,这或许就是张琳芃和王乔治相携十年,却爱意如初的秘密所在。

(文/郭可青)

每一个成功的他,背后总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她。腾讯体育推出《亚洲杯爱情图鉴》系列,不一样的视角带你看亚洲杯。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