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女排养精蓄锐备战四强 李盈莹半决赛表现值得期待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20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已经接近尾声,天津女排提前数轮就锁定了常规赛的冠军席位。虽然天津女排本赛季已然成为了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她们也丝毫不敢放松,两连败过后又重新找回状态继续横扫对手,在反思和改变的道路上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首先就是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时,天津女排开始换下李盈莹换上替补队员,起到锻炼更多阵容组合的作用。在对阵八强战排名垫底的福建女排时,主教练王宝泉选择用年轻队员王艺竹主打,即便是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也坚持锻炼队员,而李盈莹则是在必要的时候来打开局面。另一场对阵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王艺竹再次首发并且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分,效率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在这场比赛中,小将副攻袁语茉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虽然她的发挥并不算特别出彩,但几次快攻和拦网都做得有板有眼,发球也偶有不错的效果。

其次就是主二传姚迪的战术组织更加多样化。尤其是在对阵广东恒大女排的比赛中,即便是李盈莹和王媛媛没有在场上,队伍也有三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进攻端饱受诟病的接应杨艺在这场比赛中更是拿出了67%的成功率,堪称是攻防俱佳。

还有就是队员们的心态在场上表现得更加轻松。没有了出线压力,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近几场比赛更像是在不断磨合阵容中为接下来的四强战做准备。而反观已经晋级四强的上海、北京女排以及还在争夺最后一个席位的江苏女排和辽宁女排,天津女排就多了更多时间去让核心队员休息调整,用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如此一来,队内的三位绝对主力李盈莹、王媛媛以及姚迪将会有足够的缓冲时间。从第一阶段比赛开始打到第二阶段末尾,这三位队员的体能消耗几乎可以说是全队最大的。尤其是队中绝对的进攻核心李盈莹,更是在场上一瘸一拐的坚持。有了这样的休整时间,相信她能在四强战中给观众们带来更亮眼的表现。如果天津女排在剩下的两轮中能继续坚持锻炼年轻队员磨合阵容,那么她们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必定会更有底气去拼其它的三支队伍。

比赛打到现在这个程度,能进入四强的队伍纸面实力并不会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天津女排能提前这么多轮锁定四强席位并且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休整时间,她们就已经在四强战中有了一定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