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2019全明星:青岛首次承办 改革与争议并存

一文读懂全明星周末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1月12日、13日)在青岛举行,而这亦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来到青岛。而从赛前的筹备宣传,到活动期间的星锐赛、单项赛以及全明星正赛,2019青岛CBA全明星赛着实给人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2019青岛CBA全明星周末战况

星锐赛:CBA星锐队88-90大学生联队

全明星赛:南方全明星队160-145北方全明星队

全明星赛MVP:约瑟夫-杨

技巧大赛冠军:姜伟泽

三分大赛冠军:陈林坚

扣篮大赛冠军:张健豪

青岛宣传全明星不遗余力

CBA全明星首次落户青岛 整座城市都动了起来

上赛季CBA全明星赛举办地是广东深圳。据悉,青岛方面当时专门派遣六人团队赴深圳观摩、考察及学习,亦恰恰是在那个时候,青岛方面向CBA公司表达了希望可以承办下届CBA全明星周末的意愿。2018年11月16日,篮协正式宣布2018-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落户青岛,而这亦是CBA全明星周末首次来到青岛。

赛前筹备宣传方面,青岛方面相当重视。例如全明星赛Logo设计,其核心元素为青岛地标性景点栈桥,以求加强认同感。例如赛前推广、宣传方面,2019青岛全明星赛的Logo及相应宣传内容,遍布这座城市的地铁、公交、路边广告牌等,通过多渠道宣传方式,将赛前气氛烘托的非常热烈。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青岛籍艺人黄晓明,还专门为2019青岛全明星赛拍摄了宣传短片。

作为全明星赛参赛球员,亦是对这届全明星赛充满期待。例如赵睿在赛前深度参与《星转青岛》节目,游栈桥忆08奥运。例如郭艾伦赛前放出话来,欲在全明星赛中单挑王哲林、易建联,兴致甚高,而易建联、王哲林也在赛前给予回应“放马过来”,气氛好不热闹。另外像阿不都沙拉木、吴前、韩德君、方硕等全明星球员,也在赛前表示,对这届青岛全明星赛充满期待,渴望将最精彩的比赛奉献给大家。

星锐赛!大学生联队历史性取胜

本届星锐赛赛制发生改革,不再单单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前来参赛,而是评选出大学生球员来组成南北方大学生联队,与星锐队对抗。最终,大学生联队90-88险胜由职业球员组成的CBA星锐队,夺取历史性一胜。

星锐赛比赛过程中,来自于北京大学的王少杰独揽13分10板力助大学生联队取胜,从而一举荣膺星锐赛MVP。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八一队的00后新星郭昊文在星锐赛中斩获全场最高分21分。

扣篮大赛饱受质疑

姜伟泽破技巧赛纪录 扣篮大赛被质疑太水

历届全明星赛,技巧大赛、三分大赛与扣篮大赛,同样甚是惹人关注。本届技巧大赛,姜伟泽、程帅澎、贾明儒、郭昊文与罗汉琛参赛。预赛中,姜伟泽与程帅澎成功突围,携手闯入决赛。决赛中,来自于吉林队的姜伟泽以26.5秒的成绩夺冠,且凭此成绩打破原纪录。

本届三分大赛,于长春、陈林坚、杜润旺、西热力江、柴长易、杨金蒙与祝铭震参赛。在预赛中,卫冕冠军于长春、陈林坚及杜润旺,携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于长春获得20分,杜润旺与陈林坚均获得21分。如此一来,杜润旺与陈林坚展开加时赛。加时赛中,陈林坚获得11分,杜润旺获得9分,陈林坚凭此夺冠。

本届扣篮大赛,卫冕冠军张健豪,姜宇星,王潼,约瑟夫-杨,黄荣奇,王仔路以及孙鑫参赛。预赛中,张健豪、王潼及黄荣奇携手入围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王潼在预赛中身穿前上海男篮球员徐咏的23号球衣,随即模仿徐咏空中转体360度转身一扣,向前辈致敬。王潼如此举动,让很多熟悉徐咏故事的人感慨万千。但决赛中,王潼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赛,而来自于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在决赛中两扣拿到79分,凭此成功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单项赛中可谓是意外、乌龙事件频频发生。例如扣篮大赛预赛期间,某转播媒体工体人员发生冲突,两人于场边扭打在一起的画面,被镜头记录了下来。例如技巧赛颁奖仪式上,奖金板出现错别字。又例如三分大赛决赛期间,杜润旺投射三分球时,计时器出现了故障。同时扣篮大赛期间,由于参赛选手扣篮质量普遍不高,本届扣篮大赛也被球迷们质疑为史上最水一届。

全明星正赛圆满收官

约瑟夫-杨夺MVP 全明星正赛精彩纷呈

南方全明星队能够在正赛中以160-145战胜北方全明星队,得益于三分球效率惊人。该场比赛,南方全明星队三分球50投24中,北方全明星队三分球唯有25投6中。同时,南方全明星队能取胜,来自同曦队的外援约瑟夫-杨发挥决定性作用。比赛过程中,约瑟夫-杨累计出赛27分钟,23投 15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分40分,成功荣膺MVP。

众所周知,王仕鹏在2007年全明星赛中射中10记三分球,创造全明星正赛三分球纪录。但时至本届全明星正赛,弗雷戴特出赛25分钟,三分球19投11中,一举打破尘封12年的全明星正赛三分纪录。

另外在正赛中,有诸多镜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郭艾伦、吴前代表各自全明星队跳球。例如次节开局,南方全明星队同时祭出五大内线,北方全明星队随即以五大后卫予以应对。例如穆罕穆德累计完成9记暴扣,每每燃爆全场。例如郭艾伦此战连连单挑王哲林、易建联,惹来一阵又一阵喝彩。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