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陶汉林:我不只是吃饼 在国家队打5年酱油但是努力就不后悔

在自己家门口打全明星赛很兴奋

北京时间1月14日讯 从2010年亮相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至今,27岁的陶汉林在CBA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10个年头,5次全明星之旅,这个热闹的舞台,见证了他的成长与成熟。

在青岛全明星周末正赛开始之前,在紧张的联赛间隙,陶汉林也有机会来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

记者:CBA全明星周末第一次来到山东,参赛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陶汉林:作为一个地道的山东人,代表山东队在自己家门口打全明星赛挺兴奋的,感觉很骄傲。一个球员能来到这里,就是对之前联赛的肯定,能入选的意义,比全明星比赛本身的意义要大。

至于比赛,自己尽力去表演就好,想得MVP的人太多,我就不掺和了,再说,估计球也不会到我手上,哈哈。

记者:青岛全明星跟之前参加的有什么不同吗?

陶汉林:人气很高。今年的星锐赛,观众几乎就坐满了,票都买不着,要比去年深圳的人气高了不少,去年正赛上座率都不高。

期待济南也办全明星赛

记者:有没有想过在济南参加全明星赛?

陶汉林:想啊,很希望在济南办一届全明星,如果能入选,归属感比在青岛还要强。

记者:算上星锐赛,你已经先后五次出现在了全明星舞台上,这些年下来,哪一次给你的印象最深刻?

陶汉林:应该是第一次星锐赛的时候,在北京五棵松,我觉得是近几年最成功的。首先是五棵松球馆的氛围非常好,观众几乎把场馆坐满,现场的声光电也非常棒。那时候的星锐,还在全明星正赛之前秀了一段舞蹈,尽管有些紧张,但作为年轻人,能够更多元地展示一下自己,还是挺好的。

再往后,可能就是这届全明星了吧,毕竟在家门口举办,更亲切一些。

不是只会吃饼的球员

记者:怎么评价山东队本赛季战绩?

陶汉林:应该说在客场打广厦,莫泰没有受伤之前,山东队的战绩是不错的,球队排名前八,该赢的球,除了主场输给北控那一场之外,都赢了。照那个势头打下去,山东队进季后赛、进前八,是很有把握的。

不过,莫泰、古德洛克先后受伤了,你也知道,在CBA外援作用很大,少了一个外援就像少了一条胳膊、少了一条腿一样,山东队成了全华班,输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如果说没这个意外,山东队还能多赢三四场球,排名前八问题不大。

记者:有人说,你是个像火箭内线卡佩拉那样的“吃饼”型球员。

陶汉林:劳森个人能力强,能够吸引其他球员协防,传球也很到位,我俩配合比较默契,他来了之后,让我“吃饼”功力的确增强了。

但我也不只是一个吃饼的球员。主场打辽宁,我得了30分,一个饼也没吃;打吉林得了26分,我记得也就吃了俩饼。我觉得外界对我好或者坏的评价,就像一个人选女朋友一样,有人喜欢长发的,有人喜欢短发的。有人觉得我好,喜欢我扣篮;有人说我不行,说我不防守,说啥的也就都有了。现在年龄也大了,已经不太在意这些评论了。

记者:谈谈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吧。

陶汉林:五年了,经常开玩笑地说,我在国家队打了五年的“酱油”,确实自己与国内同位置前几名球员有差距,这不能不承认,但我真的努力了。即使以后我永远无法出现在12人大名单里面,只要努力过,我就不会后悔。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