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真…真没前锋了 进球全靠中场和18岁小孩 还咋赢冠军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皇马客胜强敌贝蒂斯,中场群星居功至伟,莫德里奇与塞瓦略斯进球,患病的新星维尼修斯火线复出,再度成为全队最佳。可本泽马伤退让伤病问题继续放大,4大前锋集体缺席,只靠中场支撑,皇马之后怎么办?

维尼修斯复出成为皇马最佳球员

贝蒂斯并非传统劲旅,却是本赛季西甲现象球队,此役是皇马赛季首次客战击败西甲前6的强队。6人伤缺1人停赛,索拉里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几乎三线赛事全勤的本泽马还只打半场就伤退,小指骨折,贝尔阿森西奥与马里亚诺也有伤,索拉里只能让新秀克里斯托替补出场。新援迪亚斯刚加盟,不能贸然出战,克里斯托45分钟只触球19次,毫无作用可言,能力毕竟有差距,索帅感叹:“找个本泽马替身太困难”。

4名前锋全受伤,索帅无射手可用,只能指望中后场提供进球,莫德里奇用最擅长的远射破门,创造进球机会的是卡瓦哈尔,后者内切后重炮轰门击中对手反弹,才由魔笛补射建功。终场前塞瓦略斯替补绝杀,创造这次任意球机会的则是卡塞米罗。季初陷入进球荒的魔笛,能在近4战(包括世俱杯决赛)打入2球,是利好消息。此役索拉里解放魔笛到前腰位置策划攻势,是变阵胜出的关键,而左后腰巴尔韦德不惜力跑动拼抢,贴身纠缠洛塞尔索,令主队核心无法从容策划攻势送威胁传球。

中场球员包办两球助皇马获胜

皇马阵型介于3421与3412之间,变数就是维尼修斯,跑位灵活的他是皇马另一关键点,很难精确定义其位置。虽无进球与助攻,巴西人却是《马卡报》评出的场上最佳球员,他担任单边锋,左右两路兼顾,在习惯的左翼能拿球内切射门,全场3射全命中靶心,两队第1,换位到右路也能送出传中,一次后场过顶球精确找到前场队友堪称绝妙,巴尔韦德34分钟获得单刀良机,也源自巴西人右翼送出精妙斜传。

更可贵的是,维尼修斯还是在本周感冒发高烧缺席两堂训练课,赛前1天才复出的情况下随队出征,却连续3战打出高水准,他用国骂问候前巴萨中卫巴尔特拉的一幕,也就不必过分渲染放大。正如《马卡报》所言,如今谁还认为维尼修斯太贵?其年龄与水准以及目前队内作用,完全对得起4500万欧元转会费。

问题在于,接下来索拉里怎么办,皇马难道每场都依赖中场球员进球?好消息是,《马卡报》赛前披露,贝尔虽将错过周中国王杯,不过下轮联赛对垒塞维利亚时有望复出,阿森西奥则还要多缺席1场,马里亚诺复出时间与贝尔相似,本泽马即便未来几战缺席,至少索拉里也不用硬着头皮启用菜鸟前锋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