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大师赛卫冕冠军首轮爆冷出局 对手一度想转行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1月13日,2019年斯诺克大师赛正式打响,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在揭幕战中意外被比利时球员布雷切尔淘汰出局。两人激战至决胜局才艰难分出胜负,亚历山大宫现场超过2000名观众见证了他们联手在11局比赛中轰出2杆破百和8杆50+。获胜后的布雷切尔将在八强战中面对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利索夫斯基之间的胜者。

一年前,艾伦在大师赛赢得了第一个三大赛冠军,首轮正是击败了同样的对手,然而当两人再次在大师赛相遇时,开局比利时人就以单杆75分先下一城。虽然之后艾伦迅速反击,以单杆67分还以颜色,但在中场休息前,布雷切尔凭借另一杆50+取得了总比分3比1的领先。

艾伦在重新回到场上后,连轰出单杆96和136,一举将比分扳平。而布雷切尔在第七局打出单杆140,不仅有望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收入囊中,也再次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不甘示弱的气势。之后两人依旧火力不减,再贡献3杆50+,缠斗至决胜局。

决胜局中,布雷切尔博进精准长台上手,连下58分让他无限接近于比赛的胜利。艾伦原本有机会扭转局势,但他在薄进红球后,不慎将母球摔袋。此后布雷切尔没有再给艾伦留下任何机会,以6比5的比分兑现胜利。

布雷切尔表示:“这可能是我最伟大的胜利,因为一年前我曾输给他。那时的遭遇很艰难,有段时间我甚至想转行去干别的工作了,场内场外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跟我对着干。经历过那些心理上的折磨,今天的胜利对我来说难以置信。”

今年大师赛在赛前首次允许球员在比赛球台上进行10分钟的热身。布雷切尔利用了新规则进行准备,但艾伦并未上前试球。“它帮助我很快稳定了下来,”布雷切尔说,“所以我在第一局一有机会就迅速上手打出了单杆高分。热身练手的确很有帮助,任何时候我有这样的机会都会去做的,我也很惊奇为什么马克没有去练练。”

被淘汰出局的艾伦在赛后说道:“我对失败的结果感到失望。我当然不想在卫冕第一轮就失败出局。但我对此没什么可抱怨的。卢卡今天打得足够好才击败了我,我并没有犯太多错误,只是长台今天有些不在状态。他的长台准度比我的好,而且今天的表现也足够证明他能稳居世界前16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