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53届超级碗中场秀嘉宾公布 魔力红将登台献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经过了漫长时间的等待,NFL宣布著名流行乐队魔力红(Maroon 5)成为第53届超级碗中场秀主唱嘉宾。第53届超级碗将于2019年2月4日(大年三十)在亚特兰大梅赛德斯奔驰球场打响,届时三次格莱美得主魔力红将携手说唱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和亚特兰大本土歌手Big Boi在内的多名艺人,给数以亿计观众带来超级碗历史上音乐流派最繁华的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魔力红参加超级碗可谓一波三折,要说这事儿被爆出也差不多有三个月,连乐队成员本人也都默认,然而NFL及其合作伙伴就是迟迟不官宣。如今终于等到了官方确认,人们心里的石头也算落了地。其实魔力红早就想与超级碗喜结良缘,早在2015年的时候,39岁的乐队主唱骚当(亚当-莱文)在参加一档节目时就对主持人霍华德-斯特恩说他们“非常希望参加超级碗”。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骚当的乐队这几年也一直在NFL的超级碗中场秀备选名单里,双方可谓“郎有情妾有意”。

近年来,联盟对中场秀嘉宾有着特殊的要求,不仅仅在于乐队或歌手主流吸引力,还要求找到一个从未登上过中场秀的主秀嘉宾。历史上,像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U2乐队、甚至黑眼豆豆乐队(Black Eyed Peas)都曾登台表演过,2004年的中场秀还曾因珍妮-杰克逊(anet Jackson)和贾老板的“服装事故”饱受争议。1992年永恒的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中场表演被广泛认为是史上最好的中场秀,《Heal The World》至今还在我们的耳边回响。

魔力红的成立和由来

1994年乐队成立于美国洛杉矶,当时他们还是5位青涩的高中生。也许是出于青春期的萌动和向往,最初乐队的名字叫做KARA Flower,此后他们为了自己的音乐理想,每天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但唱片一直反应平平。直到他们的创作精选集《Songs About Jane》在唱片店静静待了1年多后,被一位经纪人慧眼拾珠,从此魔力红开始走向大红大紫。之后在专辑《It Won’t Be Soon Before Long》里,他们已经可以大胆开始寻求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风格。

Maroon 5被中国歌迷亲切的成为魔力红,这个名字的由来前半部分是Maroon的发音与魔力相似。而红字则比较讲究,代表狂野、神秘、热情、奔放、烈爱,再掺入摇滚力道,灵魂旋律及放克节奏,于是狂放不羁的新灵魂与金属摇滚相结合,在流行歌坛注入了一股新的颜色——红色。当然,也有人认为Maroon 5的歌声具有魔力,而主唱亚当-莱文的“骚当”称号是因为他的歌声和表演太过风骚,甚至可以称之为性感。

成就

魔力红是一支摇滚乐队,确切一些说是新灵魂摇滚,生涯3次斩获格莱美奖项,包括最佳新人奖、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两次)。他们的音乐取材经典歌曲并加以演变,让人感觉清新又新鲜,大力宣扬复兴90年代美国摇滚的风范。2002年,魔力红凭借专辑《Songs About Jane》摘下了第47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从此一炮而红。

2011年9月1日,魔力红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合作的曲目《Moves Like Jagger》获得该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榜首位置 。同年11月20日,魔力红击败包括LMFAO和OneRepublic等提名者,拿到了全美音乐奖的最受欢迎流行/摇滚组合 。其单曲如《Sugar》、《Moves Like Jagger》等更是多次登上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榜首位置。

2013年4月,2013年度公告牌音乐奖公布了提名名单,魔力红凭借单曲《One More Night》拿到了11个奖项的提名,与泰勒-斯威夫特、Fun并列成为该次公告牌音乐奖获得提名最多的音乐人 。2014年9月10日,魔力红依靠专辑《V》第二次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单曲《Sugar》再次夺得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冠军

超级碗

超级碗是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的年度冠军赛,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如果说圣诞节是一年一度庆祝花钱和砍树的日子,那么超级碗对于美国人而言,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派对。这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赛事,热度远超格莱美、奥斯卡、NBA总决赛等知名典礼和比赛。

超级碗中场秀

一年一度超级碗中场秀绝对是全球都相当瞩目的大事,能够获得超级碗邀请的嘉宾,光是前夜表演和演唱国歌就足能证明这名歌手依然是美国当红的人气巨星,更不用说获选为中场秀表演的主秀艺人。超级碗中场秀基本每年都会刷新各种收视纪录,Lady Gaga第51届超级碗中场秀全平台收视率创历史最高达1.5亿收视纪录。

能够获得超级碗邀请的嘉宾,随便拿出一位便是可以只手遮天的音乐巨星,虽然嘉宾们不会获得任何报酬,但追求者仍旧络绎不绝。事实证明,即使当时没有报酬,可登台之后所产生的商业价值无法估量。举个例子,2014年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参加了第48届超级碗中场秀之后身价暴涨数倍,专辑销量直接上涨1.6倍。

第53届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2月4日在亚特兰特猎鹰主场,亚特兰大梅赛德斯奔驰球场举行。另外NFL还确认了第53届超级碗将由里奇-柯什纳担任制片人,哈米什-汉密尔顿担任总导演,我们一起期待吧!

(大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