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瑞恩戴轰两杆破百 6-5绝杀希金斯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9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遭遇名将瑞恩戴。比赛中希金斯一度取得3-1领先,此后瑞恩戴状态提升打出破百率先拿到赛点,希金斯挽救赛点下决胜局被瑞恩戴再轰破百,最终瑞恩戴6-5绝杀希金斯闯进八强。

“巫师”希金斯上赛季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拿下印度赛冠军赛季末世锦赛闯进决赛输给威廉姆斯,本赛季中锦赛决赛不敌塞尔比后,连续输掉决赛后希金斯信心大受打击,此后状态低迷一度流露出退役打算。大师赛上希金斯首轮对手是瑞恩戴,两人此前25次交手,希金斯16胜9负占据较大优势。

首局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状态低迷,连续出现拼球失误,希金斯率先获得连续得分机会,上手拿下42分后打丢顶袋袋口红球。此后瑞恩戴上手追分,单杆51分后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失误,这轮防守瑞恩戴再度占据上风,但打到绿球后薄中袋失误送机会,希金斯清台逆转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中,长时间防守争夺后打散红球堆,瑞恩戴长台不进直接漏机会,希金斯随后上手单杆拿下65分超分后底袋粉球不进,瑞恩戴尝试追分打进红球后彩球失误放弃这局,希金斯取得总分2-0领先开局。第三局中,希金斯两杆上手拿下9分中断,瑞恩戴拼进红球后贴绿球做斯诺克,希金斯解球漏底袋,此后瑞恩戴占据先手优势,两度上手后60-9超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分1-2落后。

第四局中,瑞恩戴连得39分后架杆切底袋黑球失误,此后希金斯连得46分最后一颗红球中断,彩球争夺上希金斯漏机会,瑞恩戴打到咖啡球中断,此后拼进咖啡球后蓝球再度失误,希金斯再度上手拿下这局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经过调整后瑞恩戴状态提升明显,希金斯上手拿下5分后失误,此后瑞恩戴拼进红球贴绿球做斯诺克,希金斯扎杆解球失误漏球,瑞恩戴拿下6分后再度中断。缠斗中瑞恩戴逐渐占据上风,长台拼进后上手连续进攻,单杆拿下52分超分优势胜出这局,总分2-3缩小分差。

第六局中,希金斯拼进红球后叫位彩球失误,此后瑞恩戴一度摔袋送分,但希金斯拼球失误再度送袋口,瑞恩戴长台拼进后打出单杆111分破百,连追两局后总分3-3平。第七局中,希金斯状态持续低迷,长台失误直接送袋口机会,瑞恩戴上手打出单杆80+再胜一局,总分4-3反超。

第八局比赛中,希金斯两度上手50-1领先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此后瑞恩戴追分20-50后底袋红球失误,希金斯再度上手61-20超分优势领先。瑞恩戴此后做出斯诺克逼迫希金斯罚分留下自由球,瑞恩戴打中袋黄球自由球失误,希金斯再度获得机会拿下这局,总分4-4平。

第九局比赛中,两人陷入长时间缠斗,红球被打成“满天星”的状态,两人围球上连续出现失误,43-36后两人在绿球展开争夺,瑞恩戴连续做出斯诺克让希金斯罚分,此后瑞恩戴上手在蓝球上失误。希金斯拼进蓝球后粉球不进,瑞恩戴顶住压力连续打进高难度粉球和黑球,拿下这局5-4率先来到赛点。

第十局中,希金斯率先长台获得机会,上手连得49分建立优势,随后瑞恩戴错失追分机会,希金斯77-7挽救赛点比分追成5-5平。决胜局中,瑞恩戴一杆超远台直接拼进,这杆进攻瑞恩戴没有再给希金斯起身的机会,单杆128分完成本场个人第二杆破百,最终6-5绝杀希金斯闯进大师赛八强。(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