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活!库蒂尼奥4天2战独造3球 巴尔韦德又激活另一巨星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如何让库蒂尼奥、登贝莱融入巴萨,始终是巴尔韦德面对的问题。在登贝莱逐渐恢复状态之后,巴尔韦德出人意料的在对埃瓦尔一战让库蒂尼奥首发出场,巴西人也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库蒂尼奥被激活

国王杯对莱万特一战,库蒂尼奥重返首发阵容,尽管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最后时刻打入点球却让他恢复了自信。对埃瓦尔之前,巴尔韦德面对库蒂尼奥、登贝莱能否并存的问题时指出,“他们现在一起出场的机会少了,但在一些时刻仍然可以同时出场。”

赛季之初,巴尔韦德改打433阵形,库蒂尼奥出任左中场,而登贝莱担任左边锋,这样的布置让巴萨攻守失衡,巴尔韦德很快做出了调整,这两人只能竞争一个位置。在受伤之后,库蒂尼奥迟迟没有恢复最佳状态,登贝莱则趁机上位。

在433阵形里,登贝莱找到了与梅西、苏亚雷斯之间的默契,正因如此,库蒂尼奥在对埃瓦尔首发出场让媒体感到了惊讶,《每日体育报》指出,或许巴尔韦德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激发出库蒂尼奥的自信心,毕竟他曾经以这样的方式激活了比达尔。

这是库蒂尼奥自12月2日对比利亚雷亚尔以来第一次在西甲首发,不过,巴萨这一次并没有使用433阵形,而是采用了巴尔韦德更喜欢使用的442,在这一阵型里,拉基蒂奇更像是右前卫,当罗伯托参与进攻时,拉基蒂奇则负责保护右路。上赛季时,库蒂尼奥在这一阵形里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这一次也不例外。

苏亚雷斯的进球就在于库蒂尼奥禁区前的分球,两人在11秒之内完成了8次传球;而梅西的进球也来自库蒂尼奥禁区左肋的横传,一次助攻、一次间接助攻都足以说明巴西人的状态在逐渐提升。事实上,库蒂尼奥策动,苏亚雷斯和梅西负责最后的射门,成了巴萨此役进攻的缩影。

除了参与两个进球之外,库蒂尼奥还险些创造点球,与梅西之间的精妙配合也让巴西人得到了单刀良机。巴尔韦德赛后指出,“库蒂尼奥的经验很丰富,大家都希望出场,但我们的阵容很有深度,非常出色,我是他的支持者,对他没有任何的疑问。”

更值得强调的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巴尔韦德试验了让库蒂尼奥、登贝莱同时出场的阵形,这一次两人在442阵形里分居两翼,双后腰则是能跑能抢的比达尔、拉基蒂奇,这样的阵形更像是424,在未来这或许会成为巴萨在需要强攻时的一个选择。

在一度表现不佳之后,巴尔韦德逐渐帮助球队恢复了状态,也更加熟练的使用433、442两种阵形,更是帮助比达尔、登贝莱、库蒂尼奥恢复了状态。对埃瓦尔一战是巴尔韦德执教巴萨的第57场西甲,在他执教之后,巴萨在西甲打入了152球,拿到了136分。在瓜迪奥拉执教的前57场西甲里,巴萨打入了154球,同样拿到了136分。至少以在西甲的成绩来看,巴尔韦德并不逊色于瓜迪奥拉。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