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神11记三分破尘封12载纪录 他让王仕鹏叹息

弗雷戴特手感火爆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CBA全明星赛MVP年年有,但能够打破全明星正赛三分纪录的却不多。纵观2018-19赛季CBA全明星赛正赛,南方全明星队是凭借神乎其神的外线三分球才得以160-145战胜北方全明星队。该场正赛,南方全明星队累计飙中24记三分球,其中弗雷戴特一人就奉上11记,凭此一举打破由王仕鹏在2007年创造的全明星正赛三分球纪录(10记三分球)。

由此可见,弗雷戴特此番虽无缘全明星赛MVP奖杯,但能够打破尘封12载的纪录,风头丝毫不会逊色于MVP奖得主约瑟夫-杨。

作为当今CBA联赛中最为优秀的外线攻击手,弗雷戴特的三分球能力毋庸置疑。本赛季至今为止,弗雷戴特已累计射中140记三分球,命中总数列联赛第二。同时弗雷戴特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可达41%,亦是名列前茅。时至本年度这场全明星正赛,弗雷戴特自然不会浪费大秀三分技能的绝佳机会。

事实上首节之初,弗雷戴特的外线手感并不算好,反而是约瑟夫-杨连连射中三分球。随着比赛的进行,弗雷戴特虽在首节尾声阶段打开了三分球账户,但约瑟夫-杨此后又连续射中三分球,俨然成为南方全明星队在外线的主心骨。或许是受到了队友约瑟夫-杨的刺激,弗雷戴特终于开启了外线抢分模式。

次节进入尾声阶段,弗雷戴特先是迎着穆罕穆德的防守射中三分球,随即持球单挑罗切斯特飞身挑篮命中。紧接着,弗神又在反击中飙中追身三分球,从而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11分。最为致命的是,弗雷戴特这一开启外线抢分模式,可就关不上了。第三节比赛中段,弗雷戴特30秒内连中2记三分球,但约瑟夫-杨随后也连中三分球。这一刻,竟形成了弗雷戴特与约瑟夫-杨对飙三分之势。

当第三节比赛战罢时,约瑟夫-杨的三分球命中数领先弗神一些,距离追平或打破王仕鹏的纪录更近。但就在人们把目光放在约瑟夫-杨身上时,弗雷戴特却在不知不觉中连中三分球追了上来。看到这一幕,腾讯体育解说嘉宾王仕鹏提醒道:“约瑟夫-杨投中8记三分,但不知不觉中,弗雷戴特已投中9记三分了。”

诡异的是,弗雷戴特似乎听到了王仕鹏的提示。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弗雷戴特左侧底角射中三分球,追平了王仕鹏纪录。几十秒后,弗雷戴特迎着翟晓川的贴身盯防,又再度射中三分球,从而一举打破王仕鹏的纪录。而看到这一幕,原纪录保持者王仕鹏随之就是一声叹息。

而纵观此战,弗雷戴特出赛25分钟,全场24投 14中,其中三分球19投11中,独揽39分5板5助攻2抢断,成为球队取胜主要功臣。弗雷戴特虽未获得MVP,但能在全明星正赛中凭单场11记三分打破纪录,实乃可遇而不可求。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