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独揽26+15较劲易建联 他是最会玩的笑星

郭艾伦较劲易建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2019年CBA全明星正赛圆满落幕,北方明星队以145-160不敌南方明星队,郭艾伦出场28分钟18投9中得到26分5篮板15次助攻,虽然数据足够豪华,但随着北方明星队输球,郭艾伦也只能遗憾的再次无缘全明星赛MVP。

作为第6次参加全明星正赛的“元老”,郭艾伦是获得本次全明星正赛MVP呼声最高的球员之一。一来,大侄子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已经是常规赛MVP的大热人选;二来,郭艾伦一直没有拿过全明星赛MVP,这一次全明星赛又在青岛举行,在青岛队本土没有大牌球星的情况下,郭艾伦作为北区全明星的先发也算得上是东道主球员。

虽然郭艾伦一直回避全明星赛MVP的话题,但要说郭艾伦不想拿MVP那一定是谎话。比赛一开始,郭艾伦就打得非常投入。首节比赛开始两分钟左右后,郭艾伦就在防守中单防易建联。当易建联选择背身单打时,郭艾伦从背后一个抢断将球断下,随后,郭艾伦就是自己运球长驱直入完成一条龙的突破上篮。身后的王哲林是真的起跳封盖,郭艾伦也对这一球志在必得,一个起跳后的拉杆上篮,郭艾伦轻松完成得分。

全明星如此大好的表演舞台,郭艾伦当然不会放过秀的机会。自己完成一条龙后,郭艾伦也不忘大秀花活,运球到前场后,郭艾伦一个背后运球看似要传球,实则是运到身前,随后,郭艾伦假突真传一个妙传助攻方硕完成上篮。而当易建联刚刚刚完成一记单手劈扣后,郭艾伦又果断用三分球完成回应。而在比赛中,郭艾伦送给队友的助攻是一次接着一次。

过去两届全明星舞台上,郭艾伦和王哲林这对好基友都会上演一打一,本次全明星赛开始前,王哲林更是豪言要晃倒郭艾伦。两人真正对上的时候,郭艾伦当然不会放过机会给王哲林“好看”。首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郭艾伦弧顶持球面对王哲林,王哲林主动做出了挑衅“你过来啊”的动作,郭艾伦也是毫不迟疑的选择回击。连续的胯下运球后,郭艾伦一通操作用一个转身过掉了王哲林直奔篮筐,这个时候,篮下已经没人防守也没人补防,但遗憾的是,发力过猛的郭艾伦在王哲林的追防下还是错失了近在咫尺的上篮。

想要拿到本次全明星赛的MVP,郭艾伦自然需要去挑战上一届的全明星赛MVP易建联。去年的全明星正赛上,郭艾伦就单防“大哥”,上演了极为搞笑的一幕。上个窗口期,郭艾伦同样在训练中单防易建联。本次全明星赛,郭艾伦又一次主动单防易建联,去挑战本土一哥。

那是比赛第三节还剩4分50秒的时候,易建联篮筐右侧低位背身持球,郭艾伦绕前抢断不成后,又主动到易建联身后去防守,这一次,易建联也是真打,利用身高和身体优势连续强吃郭艾伦后,易建联直接挤到了篮下。但易建联并没有用他平时喜欢的金鸡独立跳投,而是高举高打向篮下一挤,在郭艾伦头上完成打板得分,这一次进攻也让现场发出了阵阵笑声。

郭艾伦对全明星赛MVP的渴望人人都能看到,但南区全明星队显然不会这么轻松的让他如愿。针对郭艾伦这一点,对手没少“照顾”他。比赛中,郭艾伦也是不止一次被抢断,还在一次突破中被吴冠希送出一记大帽。去年的全明星赛上,郭艾伦在被易建联大帽后连他的队友都做出了“不忍直视”的动作,今年的全明星赛开始前,郭艾伦就表示争取再多被帽几个让大家开心开心,最终,他也“做到了”。

遗憾的是,郭艾伦最终还是没能拿到全明星赛MVP,同时,郭艾伦也没能上演暴扣,但遗憾也是一种美,来年我们仍然期待郭艾伦的表演,因为全明星的这个舞台真的不能缺少郭艾伦这个活宝。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