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弗神11三分南方胜北方 郭少连续单挑阿联王哲林

郭艾伦单挑易建联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9年全明星正赛打响,南北方明星队展开激战。本场比赛南方明星队最多时一度领先17分,随后北方明星队苦苦追赶并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凭借着弗雷戴特和约瑟夫-杨在末节的三分雨,南方明星队最终以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南方明星队的约瑟夫-杨狂砍40分6次助攻,荣获全明星赛MVP。弗雷戴特全场得到39分,11记三分也打破了王仕鹏在2007年全明星赛创造的单场10记三分的纪录。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南方明星队命中了24记三分,比北方多出了18个。北方明星队助攻32-25,罚球命中数13-4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北方明星队七人得分上双,穆罕穆德28分4篮板,郭艾伦26分5篮板15助攻,约翰逊20分4篮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3分7篮板,韩德君13分6篮板,方硕12分,翟晓川11分;南方明星队七人得分上双,约瑟夫-杨40分6助攻,弗雷戴特39分5篮板5助攻,陈林坚14分3篮板,吴冠希11分,易建联10分6篮板,胡金秋10分6篮板,周鹏10分3篮板2助攻。

本场最佳:约瑟夫-杨狂砍40分6次助攻

首节比赛,南方明星队的约瑟夫-杨手感十分火热,外线连投连中。第一节比赛他6投6中,弹无虚发,狂砍15分。每当他在外线接球时,对手的防守都如同惊弓之鸟。全场比赛,杨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0分,荣获MVP奖杯。

本场焦点

先发阵容全部为国内球员

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先发球员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将外援排除在外。值得一提的是,入选先发阵容的10名球员全都是最近两年来国家队主要选材对象,全明星的开场俨然成为了国家队内战。

郭艾伦轮番单挑易建联王哲林

全明星赛前,王哲林曾表示要在比赛中晃倒郭艾伦,本场比赛郭艾伦也给予了回击,首节比赛他两次面对王哲林,都使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控球技巧,让球迷大呼过瘾。第三节比赛4分44秒,郭艾伦又和易建联“狭路相逢”。当时易建联持球进攻,错位的郭艾伦拼命防守,易建联还是凭借着身高优势将球碾压打进。不过这次戏剧性的错位博得满堂彩。

大秀操作 王哲林背后运球暴扣得手

次节比赛8分20秒,王哲林在左翼接球后,一次背后运球过掉了罗切斯特和张骋宇,直杀篮下,完成一记技惊四座的双手暴扣。

单挑本土一哥 方硕以小博大打三分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方硕在进攻中面对易建联的防守,连续体前变向,随后从左翼突破,阿联只能用犯规阻止,不过方硕还是将球打进,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打三分。

最强本土较量 易建联强势单打郭艾伦

第三节比赛4分44秒,易建联持球进攻,错位的郭艾伦拼命防守,易建联还是凭借着身高优势将球碾压打进。不过这次戏剧性的错位博得满堂彩。

弗雷戴特打破三分球纪录

全场比赛,弗雷戴特在三分线外19投11中,11记三分也打破了王仕鹏在2007年全明星赛创造的单场10记三分的纪录。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郭艾伦拉杆上篮命中,随后他又助攻方硕上篮得手,另一边王哲林和易建联接连得分。随后北方全明星连续上篮命中,首节还剩5分19秒,北方全明星11-9领先。

沈梓捷暴扣得手,另一边约瑟夫-杨手感火热连得7分。北方的穆罕穆德连得4分,另一边杨和弗雷戴特也用得分还以颜色。随后杨外线再中三分,首节战罢,南方全明星40-29领先。

次节比赛,胡金秋篮下连得4分,另一边方硕打三分得手。周鹏突破得手,时德帅双手暴扣,第二节还剩6分钟,南方全明星53-42领先。

翟晓川转身上篮打进,韩德君底线突破扣篮,另一边赵睿抢断后快攻暴扣得手,弗雷戴特三分命中,南方全明星将分差拉大到14分。穆罕穆德战斧劈扣,罗切斯特助攻阿不都沙拉木上篮命中,另一边吴冠希压哨扣篮得手。半场战罢,南方全明星79-6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郭艾伦低手挑篮得手,方硕上篮命中,另一边弗雷戴特和杨连得5分。随后方硕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第三节还剩6分钟,南方明星队93-81领先。

翟晓川二次进攻得手,阿不都沙拉木三分命中,北方明星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随后穆罕穆德快攻中完成单臂暴扣,另一边杨连续三分命中,付豪篮下打进,第三节结束,南方明星队114-102领先。

末节比赛,韩德君和阿不都沙拉木连得5分,另一边陈林坚和弗雷戴特接连三分命中。杨和弗雷戴特外线再中三分,末节还剩5分钟,南方明星队130-113领先。

穆罕穆德和约翰逊连得4分,另一边弗雷戴特连续三分命中,陈林坚也三分命中。末节还剩1分钟,南方明星队154-136领先,北方明星队无力回天。最终南方明星队以160-145取胜。

双方首发

北方明星队:方硕、郭艾伦、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韩德君

南方明星队:赵睿、吴前、胡金秋、王哲林、易建联

附全明星正赛名单:

北方明星队

教练员:郭士强(辽宁);

首发球员:韩德君、郭艾伦(辽宁)、阿不都沙拉木(新疆)、翟晓川、方硕(北京)。

替补球员:达卡里-约翰逊、张骋宇(青岛)、陶汉林(山东)、时德帅(天津)、李根(新疆)、泰勒-罗切斯特(天津)、沙巴兹-穆罕穆德(山西)。

南方明星队

教练员:杜锋(广东);

首发球员:易建联、赵睿(广东)、王哲林(福建)、胡金秋(广厦)、吴前(浙江)。

替补球员:付豪(八一)、沈梓捷(深圳)、吴冠希(江苏)、弗雷戴特(上海)、周鹏(广东)、陈林坚(福建)、约瑟夫-杨(同曦)。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