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尬扣篮大赛!大学生扣将意外卫冕 最大热门伤退

张健豪卫冕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决赛落下帷幕,预赛排名第一的王潼因伤退赛,张健豪在第一扣失败的情况下,凭借第二扣拿到的49分,击败黄荣奇,卫冕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

扣篮大赛决赛名单

上海男篮的王潼在预赛中的两次扣篮技惊四座,其中致敬前上海扣篮王徐咏的扣篮拿到50分的满分,这位曾经2016年全明星赛的扣篮王以预赛头名晋级本届扣篮大赛决赛。

广东工业大学的卫冕冠军张健豪位列预赛第二位,两轮扣篮一共得到95分。

四川男篮的黄荣奇以两扣94分排名预赛第三名晋级,其中第二轮的原地转体360度扣篮拿到49分的高分。

扣篮大赛决赛焦点

预赛排名第一的王潼在白天练习扣篮的时候,出现手指磕到篮筐上出血的情况,最终退出本届扣篮大赛的决赛。

张健豪与黄荣奇均出现扣篮未成功的情况,张健豪在第一轮接击篮板后面来球扣篮未能成功,而黄荣奇第二扣依旧未降低难度,多次尝试也以失败告终。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与广东队主帅杜峰担任本届扣篮大赛的评委。

比赛回顾

第一轮:

黄荣奇率先登场,他上来先是从中路将球击地砸向空中接球扣篮,但是前两次都出现脱手的失误,第三次再度起跳尝试,成功将球扣进篮筐,扣篮力度饱满,最终第一轮拿到42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张健豪,他选择与搭档配合进行扣篮,搭档先将球抛至篮板后面,张健豪想要空中接球飞过篮板扣篮,但规定时间内的扣篮尝试均以失败告终,在最后一次机会上,他采用背后换手扣篮,但由于体能的下降,还是未能成功,最终评委打分为30分。

第二轮:

黄荣奇再度登场,他采用运球至篮筐左侧进行空中转体360度双手扣篮的动作,但同样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将球扣进篮筐,最后一次附加机会中,黄荣奇在扣进就有望夺冠的情况下,依旧没有降低难度动作,但可惜还是以失败告终,最终第二轮仅仅得到30分,两轮一共拿到72分。

张健豪第二个登场,身穿黑斗篷神秘感十足,他邀请演艺界明星郑云龙和阿云嘎配合,他从篮筐右侧助跑起跳接到阿云嘎传球,随后空中飞跃坐在椅子上的郑云龙,双手扣篮一次成功,创意感十足,力道刚猛,且动作流畅度非常好,评委给出49分的高分,两轮一共拿到79分,夺得本届扣篮大赛冠军。

最终,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成功卫冕全明星扣篮王。

附历届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

1997年:詹姆斯(辽宁队)

1998年:詹姆斯(辽宁队)

1999年:詹姆斯(辽宁队)

2000年:王治郅(八一队)

2001年:罗德-格里格尔(吉林队)

2002年:哈特(上海队)

2003年:杰尼(明基新浪狮队)

2004年:胡光(陕西队)

2005年:胡光(陕西队)

2006年:胡光(陕西队)

2007年:徐咏(上海队)

2008年:哈里斯(东莞队)

2009年:吴楠(江苏队)

2010年:肖恩-威廉姆斯(福建队)

2011年:赵泰隆(福建队)

2012年:赵泰隆(福建队)

2013年:翟逸(上海队)

2014年:克里斯-约翰逊(广厦队)

2015年:罗凯文(八一队)

2016年:王潼(上海队)

2017年:孙铭徽(广厦队)

2018年:张健豪(广东工业大学)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