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真谞完胜晋级百灵杯决赛 时隔6年中韩等级分第一人再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半决赛在贵州安顺百灵谢尔顿逸林酒店战罢,韩国棋手申真谞执黑中盘胜中国棋手辜梓豪,第二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决赛三番棋将于1月15、17、18日举行,中韩等级分第一柯洁、申真谞将争夺冠军。

2017年12月,1998年出生的辜梓豪夺得三星杯冠军,成为年轻的世界冠军;2000年出生的申真谞在2018年把朴廷桓赶下霸占了几年的韩国等级分第一宝座,是当仁不让的00后世界第一,但是在国际赛场却屡遭中国棋手阻击,半个多月前,在首届天府杯决赛1-2不敌陈耀烨,首次世界大赛决赛以失利告终。

本次半决赛之前,辜梓豪、申真谞四次交手,辜梓豪3胜1负,所输的一盘是江西-首尔对抗赛。今天的比赛,猜先后申真谞执黑先行。目前一流职业棋手都依靠AI训练,所以布局对大家都没有秘密而言了,无非是个人喜好问题。白22面临选择,如果想持久战可以在左边拆边,实战逼住,辜梓豪选择了作战。黑23夹击必然,双方开始战斗。黑29是申真谞长考之后的一手。

对于作战,擅长计算的辜梓豪求之不得,因此白30反击。黑45二路退做活是正常下法,实战申真谞在左边路跳出威胁左上方白棋大龙,相当有气魄。可残酷的现实是,白46吃住左下角实利巨大,绝艺认为辜梓豪胜率超过70%了。

黑49之后黑方模样可观,接下来继续在右边扩张模样,黑棋也充分可战,胜率并非如绝艺给出的那么悬殊。黑53想先手滚包,辜梓豪不答应,白54倔强地愚形弯出,双方在一个意外的局部发生激战。黑61做活,局部战斗结束,绝艺认为白方又获利了。但接下来两位新星都有失大局,双方在右边行棋,完全无视绝艺一直强调的下边的要点。黑69、71两步飞镇看着潇洒实则“败家”,白棋只要跟着应即可实地领先,然而同样血气方刚的辜梓豪白72反镇,继续追求战斗。但是今天申真谞处处“玩大局”,黑73再次迂回躲避战斗。白76切断继续挑战,这次双放都无处躲避了。

白96失误,至黑101,白方失去了主动权,不过因为右边有白102的好手,局面还是很难解。

白114不肯老实补棋,继续挑衅,申真谞黑115再次隐忍。至白118,白棋大龙带着实地安定了,辜梓豪渡过了危机。此时就算二路小尖老实地防守,局势也不错;如果积极点儿,可以在黑49旁边“靠”一手。然而在读秒声中,辜梓豪下出了白120的败着,被黑121犀利地一“靠”,白方顿时陷入了困境:大龙需要求活,中腹的断点无暇顾及……虽然白棋大龙最终活了,但疲于奔命的过程中上边、中腹都损失了不少实地,辜梓豪的形势一泻千里。

至黑175,辜梓豪中盘认输,申真谞一个月内第二次迎来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

决赛三番棋将上演中韩大战,时间是1月15、17、18日。在柯洁和朴廷桓分别占据中韩等级分第一位置的三年多时间里,两人虽然交手多次,但是没在世界大赛决赛遇到过。目前柯洁和申真谞分别是中韩等级分第一人,这次相遇在百灵杯决赛,是继2012年第17届三星杯决赛古力VS李世石之后,时隔6年中韩等级分第一人之间再次对决。(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