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翟晓川:全明星赛想用背打挑战吴冠希 希望周琦来北京队

腾讯体育专访翟晓川

采写/陈月泽 砝码

腾讯体育讯 作为全明星的常客,翟晓川本次再以首发身份入选了全明星赛,成为北区首发球员。再次参加全明星,翟晓川这一次有一个不一样的挑战目标。而在联赛和国家队层面,他同样有不同的目标。对于周琦,他也是毫不掩饰希望大魔王加盟北京队。而在重伤之后,翟晓川如何做出调整让自己变得依旧高效?在腾讯体育的镜头前,翟晓川一一道来。

腾讯体育:欢迎晓川来到这次全明星周末,来到腾讯体育的采访间,其实你已经是全明星的常客了,这一次来到青岛觉得对这座城市有一个什么样的印象?

翟晓川:首先这座城市是沿海城市、非常漂亮,在山东,山东人民也是非常好客,“好客山东”嘛,这座城市还是非常好的,我对这座城市印象也很不错。

腾讯体育:这么好的一个比赛环境和热情的球迷,会不会激发出你更多的今晚比赛的表现欲望?

翟晓川:我肯定是全力表现,有这么多的球迷支持我和北方队,我会全力以赴地表演好,也会做好赢球的努力。

腾讯体育:其实提及晓川,大家不仅想看你平时擅长的空切、反击、扣篮,还想看一点晓川不一样的东西,你自己有没有想去尝试一些绝活?去挑战一下自己。

翟晓川:我可能不是那种技术流吧,就是那种实实在在的球员,可能我会尝试不同的,但是也会发挥好自己的特点,全明星赛可能更放松一些,做动作更大胆一些,我会去尝试其他的一些技术和打法。

腾讯体育:你的对手,南区队的球员里很多人都是你的好哥们,最想在这场比赛里去挑战谁?

翟晓川:我不想去挑战那些我比较熟悉的(哥们),我想去挑战吴冠希,我想让他去防我的篮下(背打),我想用万圣伟的迷踪步、梦幻脚步去打他。

腾讯体育:万圣伟的那个反手上篮、天外飞仙,自己有没有演练过?

翟晓川:我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都让大韩(韩德君)防我,我去做这个动作

腾讯体育:成功率怎么样?有多大信心?

翟晓川:没什么成功率(笑),我就是会去尝试一下吧。

腾讯体育:说回到这个赛季,北京队的成绩不错,你作为当事人可能更能理解这一路走来有多么不容易。怎么看待球队从赛季至今的一个表现?

翟晓川:我们球队前段时间起伏不定,我觉得我们队还比较年轻,有些关键球和关键比赛的一些细节处理得可能不够好,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错误,但我觉得我们球队最起码是团结的,每个人都向着一个目标努力,我们都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和备战当中。

腾讯体育:有一种说法,外界有人认为北京队很努力、打得很坚韧,但是这支球队的天赋有限可能会是一个很大的瓶颈,你肯定听说过这种说法,你怎么看?

翟晓川:我只能跟他说“你说的对”,因为我们确实不是天赋很突出的球队,也没有天赋很突出的球员,但我要告诉他我们非常努力,我们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队,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

腾讯体育:自从马布里离开这支球队后,这支球队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包括在打球的方式上,很多人都说北京队在第二年已经渐渐的开始蜕变,作为这支球队的本土核心之一,你认为自己有没有实现蜕变?

翟晓川:这两年改变已经很多,希望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和贡献,可能我现在有时候策应球、传球方面还是有一些提高的,自己在这方面也是非常高兴,这方面技术上有所进步,我们球队非常懂得分享球,一场比赛助攻20次以上属于常规操作,我们打球的方式属于以守带攻。

腾讯体育:我们可以看到你这个赛季的能力在不断的丰富和变得更全面,在这样进步的基础上,有没有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或者说给自己找一个模板,比如NBA的高水平运动员,想向谁一样去打球?

翟晓川:倒没有想这个东西,我只是想去场上发挥我的作用就好了,给队友创造球,创造好这些机会,可能更多的想着用自己的杀伤、突破、内线单打给队友创造出一些机会,这方面可能想得比较多,因为自己得分方面就正常去得分了,放得比较开,也没有想太多让我更自如一些,在给队友创造机会上我想得更多一些,就是怎么给这些年轻队员创造机会去得分,让他们找到自信。

腾讯体育:之前咱们有一次采访的时候,咱们聊过,你这个伤势其实挺严重的影响了你的状态,包括不能像几年前那么随心所欲的去完成扣篮,在这样的身体束缚下,你如何调整自己?

翟晓川:其实在伤病复出之后,我有尝试去像以前那样打球,但是效果并不好,出现很多失误,篮下很多正常的球也打不进,有时候上空篮都上不进,可能这就是我之前没有做调整的原因,我觉得我的身体还是和以前一样,但是经过几轮比赛,好多队员、教练、领导也都跟我说慢慢去调整去改变自己的打法,我也做出了很多改变,比如说我不会去强行突破迎着人去上篮,我会做一些晃动、假动作可以去传球,可以去吸引人,打得更聪明、灵活一些。

腾讯体育:我们都知道今年即将开始的篮球世界杯,是任何一个中国球员都渴望的篮球平台,你肯定也想成为12人当中的一份子,怎么去应对在锋线当中的激烈竞争?

翟晓川:首先就是控制好伤病,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备战好,还有就是非常向往为国家队出战的欲望,还有就是你的特点和状态要保持得非常好,要给球队出上力。我觉得能为国出战是一件非常荣幸、非常骄傲的事情,所以在夏天的备战当中,我也会全力以赴的去备战,把自己的状态延续好,把自己的特点更丰富,其他的顺其自然。

腾讯体育:在你相同的小前锋位置上,你有一位好基友丁彦雨航,我们都知道你们私交很好,小丁经过了前一段时间的一个低谷,这段时间也一直没有打球,现在你们会不会经常的交流?你们都在聊些什么?

翟晓川:其实在他受伤之后,我们有很多的交流,在他接受治疗之后,也有一段时间去交流,主要就是希望他好好的养好伤病、不要着急,养好之后再复出,复出后心态也不要着急,慢慢去找比赛状态,今年的世界杯是大事,希望他有一个好的身体来为国出战。

翟晓川盼周琦加盟北京

腾讯体育:我们都知道周琦也是刚刚离开了NBA回到了国内,虽然现在还不确定,但是他还是有很大的潜在的可能性重返CBA,作为国家队队友,你愿不愿意向他发起招募?

翟晓川:当然我们希望周琦能够来到北京队,跟我们一起挑战,一起冲击总冠军,如果有他的到来可以补强我们的弱势,我们本来内线就弱嘛,所以如果他来之后可以给我们很大的帮助,而且他的能力有目共睹,有非常大的防守面积,有非常好的天赋,所以如果他来到我们球队,我们会非常欢迎,我们之前一直聊天也有说如果他来到我们球队,他做什么我们都愿意。

腾讯体育:谢谢晓川,也祝你充分享受这次比赛。

翟晓川: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