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走拉姆塞阿森纳酿大错 名宿怒斥:这么做简直是犯罪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天空体育》透露,拉姆塞将在合同到期之后离开阿森纳,自由加盟尤文图斯,那么,阿森纳会想念拉姆塞吗?威尔士中场周日将接受斑马军团体检,这意味着他的离开几成定局,《天空体育》分析了拉姆塞的各项数据,并且指出了他对于阿森纳的重要性。

埃梅里时代

在埃梅里执教之后,拉姆塞并没有坐稳主力位置,但他在英超出场了787分钟就送出了6次助攻,位居阿森纳之首。在创造机会方面,拉姆塞同样排名前列。OPTA的数据显示,尽管比扎卡的出场时间少了一半,但拉姆塞已经创造出17次得分机会,仅比扎卡少了7次。拉姆塞本赛季也已经破门得分,在5比1战胜富勒姆一战里,替补出场的威尔士中场打入了一球,2019年首战主场对阵富勒姆,拉姆塞再入一球。不过,他的进球数仍然少于厄齐尔,德国中场本赛季已经打入了3球。

埃梅里认为上赛季与俱乐部续约的厄齐尔仍然是球队的进攻核心,然而,拉姆塞的统计数据证明他仍然发挥了关键作用。尽管仅仅出场了787分钟,但拉姆塞已经参与了8球,在队内仅次于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而出场了980分钟的厄齐尔仅仅参与了4球。拉姆塞或许不在埃梅里的长期计划之列,但统计数据说明,威尔士中场本赛季仍然在枪手扮演着重要角色。

近五个赛季的数据

如果我们分析近五个赛季数据的话,那么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拉姆塞对于阿森纳的影响。27岁的拉姆塞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这让他在这段时间里在英超的出场时间仅仅排名第7位,但与出场时间相比,他做出的贡献显然更大。

自2014-15赛季以来,拉姆塞共创造出了152次机会,这让他在阿森纳球员中排名第三位,仅落后于厄齐尔(423次)和已经转投曼联的桑切斯(272次)。在助攻方面,拉姆塞以28次排名次席,比厄齐尔少了14次。然而,这样的数据也说明拉姆塞创造出的进球机会质量更高。

在进球方面,拉姆塞以248次射门排名第二次,仅次于有426次射门的桑切斯。尽管威尔士中场并不以破门得分著称,但在过去五个赛季里也打入了21球,这让他低于桑切斯、吉鲁、厄齐尔和奥巴梅扬。248次射门打入21球,拉姆塞的射门转化率仅为8.5%,这或许是他做出离开阿森纳决定的原因之一。

大场面先生

效力阿森纳期间,拉姆塞的表现一直不够稳定,他也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然而,很少有球员能够像拉姆塞这样总是在关键战役里闪光,这在足总杯里体现的最为明显。2014年时,正是拉姆塞在加时赛里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在战胜赫尔城之后9年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拉姆塞两次在足总杯决赛里破门

在这场足总杯决赛里,拉姆塞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而在2017年对阵切尔西的足总杯决赛里,拉姆塞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迭戈-科斯塔和桑切斯各入一球之后,拉姆塞打入了决定胜负的进球。当拉姆塞离开之后,阿森纳显然需要有人在关键战役里站出来。

“愚蠢之举”

在得知拉姆塞最终将离开阿森纳之后,传奇球星默森将枪手的这一决定成为“愚蠢”,因为他们不应该让像拉姆塞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离开俱乐部。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默森指出,“让像拉姆塞这样有实力的球员自由离队,阿森纳太愚蠢了。这是继桑切斯、张伯伦、沃尔科特之后又一名以这样的方式离队的阿森纳球员。球员的合同就要到期了,然后他们全部都离开了。”

默森强调,“在足球场上,这样的做法就像是在犯罪。这就像是你买了一座价值8000万英镑的房子,然后耗尽了使用权之后失去了房子。温格每年都和俱乐部续约,但他似乎忘记了看看球员的合同。”

在效力阿森纳的11年时间里,拉姆塞三次帮助俱乐部赢得了足总杯冠军,默森认为阿森纳很难找到理想的替代者,“拉姆塞已经在英超证明了自己,现在阿森纳必须去找一个或许还没有踢过英超的球员,他会需要时间来适应英超,这太糟糕了。阿森纳可以找到顶替他的球员,但会花4000万到5000万英镑,这就是他们这么做最愚蠢的地方。”

默森强调,“他们在桑切斯身上没赚到一分钱,当无法和厄齐尔达成一致的时候,他们不得不花了一大笔钱来留下他。这么做太荒谬了。”当被问及拉姆塞是否会在意甲取得成功时,默森指出,“拉姆塞可以在意甲取得成功,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他是一名经验丰富而且可以破门得分的中场球员。奥多伊的身价就达到了3500万英镑,而拉姆塞却可以自由转会。奥多伊只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而拉姆塞则是绝对可靠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