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佛系跑者“意外”收获奖金 盛赞儋州马拉松诚意满满

儋州马拉松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仿佛昨日还沉浸在新年伊始的欢庆中,忙着给自己立下新年各种的flag,来不及消化,便又匆匆忙忙踏上了新的一年的征程。

猛然回头才发现,已然离儋马过去半个多月之久,再看看,就连19年的开年大战厦马都结束一周了。回想起来,有幸作为腾讯跑步跑者的一员被邀请踏入祖国最南端的春城跑上一次年终收官战,依然十分的激动。

这是一场在隆冬季节里与夏天美丽的邂逅,这是一场与秀美风光的约会,这也是一个还想再次参加的比赛。在我的眼里,在中国马拉松迈入井喷时代,儋州马拉松这个有着巨大潜力和独特个性的赛事一定后劲十足。

我一直认为,一场马拉松赛事能给跑者最大的诚意,就是拿出城市最精华的路线,让跑者用双脚去丈量,儋马组委会在线路设计上就特别充满诚意。从儋州市文化公园到中兴大街到北部湾大道再到宝岛路……整个线路几乎把整个儋州的主城美景一路收尽,这是一条风景秀丽、生态多样的赛道,有山有水有森林,奔跑在这个美丽的热带植物园中,让人倍感舒适。感谢儋州马拉松,感谢这条风情万种又温情脉脉的赛道,让和我一样的异乡人有机会走“进”这座城。

整个赛事的组织者,志愿者,都会“别有用心”的在小细节传递者脉脉温情——每位完赛选手的完赛包里都会装有一枚印有儋州马拉松赛事logo的平安果(第二天晚上是平安夜),听说这枚果实早早就被种下;独具匠心的奖牌儋马铃设计,摇动奖牌会轻轻发生寓意着声声祝福;领取完赛包时志愿者一句“辛苦了!恭喜完赛!”……

此外,本次儋州马拉松奖金覆盖面是不得不称赞的一方面。全程、半程前100名都设置了不同额度的奖金,本来是年底的一场佛系收官跑,竟然还意外的跑进半程前100名。

而儋州市民的热情也超乎我的想象。国内马拉松呈爆发趋势,但马拉松氛围的营造尚需培育。许多赛事,除了跑者,观众较少,观众众多又懂行,懂体育的马拉松赛事并不多见,儋州是我们发现二者兼有的一个,马拉松赛道两侧,为跑者加油助威的观众众多,也有自发跳民族舞蹈来加油的热心市民,快乐的观众、享受马拉松也是儋州马拉松的魅力。

另外,赛事的补给也是不得不说的一方面,食物不仅补给充足多样也十分具有热带的特色。可以说,这是一次赛道步步即景、风景美不胜收、美食垂涎欲滴、服务周到细致、赛事独具创意的马拉松赛事。

(大神乔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