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热火后卫摆脱水货称号 韦德接班人开始兑现天赋

“我就是打的更有进攻性,接受一切对手给予我的待遇。”今夜高效拿到26分的温斯洛,在面对记者的时候淡定的说道,“我就是投进那些对方放我的球,机会就在那里,我带着自信投出去,他们今晚都进了。”

在热火队主场战胜灰熊队的比赛中,温斯洛发挥出色,他全场16投10中,拿到26分7板4助攻,其中三分球4投4中,正负值为全场最高的+23。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完成了连续两个赛季对灰熊队的横扫。

自从球队的核心控卫德拉季奇受伤后,温斯洛被斯波推上了主力控卫的位置,他也从此脱胎换骨,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出色的一段表现。

温斯洛

最近10场他场均14.6分,5.5板,5.9助攻,肉眼可见的进步,正在兑现着他“杜克出品,必属精品“的天赋。

上一场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拿到了13分7板11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其中助攻数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球队也送出了赛季新高的33次助攻,轻取强大的凯尔特人队。

在今天比赛中,他开场后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拿到了球队的前六分。尽管球队开局以7:19落后,但是他毫不慌张,在带领球队一波高潮后,又以一次快攻暴扣反超了比分,帮助球队重回正轨。

最让人惊喜的时,在本场比赛,他展现了多种多样得分方式,尤其是突破转身后的后仰跳投,连连命中,让对手臂长莫及。就连不稳定的三分球,也4投全中,让对手在防守上不敢懈怠放空。

本赛季场均11.7分5.2篮板,4.1助攻的温斯洛,仅仅上半场就9中7拿到18分3板4助,逼迫对手改变防守策略,在下半场加强了对他的防守。

温斯洛在赛后说:“我就是打的更有进攻性,接受一切对手给予我的待遇。球队中任何人有空位机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他可以自信出手。”同时他特意感谢了球队的额教练组和队友,“要把功劳都给教练组和我的队友,他们让我处在了一个成功的位置。很多努力都是我和小琼斯一起,没日没夜的训练的结果。”

对于温斯洛今晚的表现,球队主帅斯波说道:“自打我让他打新的位置以来,他一场接一场的,学习并贯通了所有的信息。他已经找到了组织球队和自主进攻之间的平衡。”

而和他同年选秀加入热火的理查德森,则认为他更自信了:“他很自信,他目前的自信心是一直以来最高的。他今晚痛击了对手,他为我们贡献了很多。”

尽管最近发挥出色,但是在赛季初的时候,他依然还是那个热火球迷们,恨铁不成钢,天天吐槽的“上不进空篮”的水货。自从加入热火队以来,温斯洛不断为了球队改变自己在球场的位置,最初担任球队的大前锋,之后在小前锋位置发展。16年季后赛甚至以198的身高,顶过中锋的位置。直到这个赛季,温斯洛在球队替补控卫的位置上,打的风生水起,直到德拉季奇的因伤缺阵,使得温斯洛更加的如鱼得水。

赛季初球队在本就有诸多溢价合同的前提下,依然提前和温斯洛续签了3年3900万的合同,被很多球迷痛骂。如今看来,这笔当时的风险投资,明显是收到了回报。要知道,尽管已经在联盟打了4年,但是他依然只有22岁,潜力无限。温斯洛在控球后卫位置的横空出世,甚至让在球队多年的老将后卫德拉季奇被摆上了货架。

除了在赛场上发挥出色外,温斯洛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在上一场比赛中,他穿着一双写着RIP Sam Farkas的鞋,纪念一名死去的迈阿密少年。他因为家门被锁,尝试从邻居家翻跃阳台的时候,不慎掉落,在16岁生日前一天死亡。为了给Farkas的家人勇气,避免更多的此类悲剧,他把这些字写在了鞋上。事后,他告诉记者,他并不认识当事人,是在一篇文章报道中读到的,但是他很同情这个孩子遭遇的一些,想要尽他所能,帮助他的家庭和群体,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想更多的人传达讯息。

尽管场均数据平平,但是温斯洛多次证明了,自己是个大场面球员,在去年季后赛他发挥优秀,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打硬仗能力。而在最近詹韦的最后一次对决中,他拿到27分7篮板,更是抢尽了风头。

毕业于名校杜克,被给予厚望的韦德接班人,温斯洛终于开始兑现天赋了。

以下为群访实录:

(关于本场比赛表现)

温斯洛:我就是打的更有进攻性,接受一切对手给予我的待遇。球队的任何人有空位机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他可以自信出手。我们都认为那会进的,我就是投进那些对方放我的球,机会就在那里,我带着自信投出去,他们今晚都进了。要把功劳都给教练组和我的队友,他们让我处在了一个成功的位置。很多努力都是我和小琼斯一起,没日没夜的训练的结果。

记者:你处于得分模式,他(理查德森)处于组织模式,你们这是自发的身份互换么?

温斯洛:我不认为只是关于得分和组织的,我只是想要更有进攻性,打出正确的方式。如果你杀入油漆区,并且没人阻挡你的时候,就要去终结这个回合。如果你杀入油漆区,有人来阻挡你,你就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每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作为主要的处理球的人,就是要让大家更有组织性,作出正确阅读,那就是我们今晚做到的。

记者:球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连续主场的比赛,即将步入四连客场的你们,是带着怎样的想法去打客场比赛的?

温斯洛:“我们就是要完成自己的工作,不论结果。我们需要保持联结,我们迎回了很多队友。联结是在球场两端的,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试着,在球场两端去完成什么。我们就是要坚持下去,继续互相为对方打球。我们的想法一直是去赢得比赛,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

腾讯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