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荣振:借全明星放松自己调整状态 未来想撑起山东内线

朱荣振在星锐赛上表现亮眼

北京时间1月13日讯 隆冬时节的青岛,雾气、湿冷弥漫,不过,这阻挡不住岛城迎接全明星的热情。从火车站到地铁,整个青岛被2019全明星赛的五彩宣传画装扮一新。这是CBA全明星赛首次落户山东,也是小将朱荣振第一次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秀”一把自己。随着膝伤的痊愈,轮转时间的不断增加,星锐赛的舞台成了朱荣振梦想的新起点。

两条腿打球,不一样

2018年夏天,朱荣振入选了男篮集训队红队,而后短暂消失在了公众视野,很少有人知道,那个夏天他在紧张的康复之中。因为菜鸟赛季的膝伤,朱荣振早早开始了同伤病的斗争。

记者:谈谈你的膝盖吧。

朱荣振:在上赛季CBA开打之前,我们与江苏队打了一场封闭教学赛,加速跑的时候,左膝遭遇首次挫伤,当时没有在意。联赛第一场打山西,上去打了5分钟,在一次扣篮后左腿落地,膝盖当时特别疼,直接弯不了了,去医院一检查,骨挫伤,要休息至少三个月,联赛才开打第一场啊,不甘心,觉得自己年轻能撑一撑,就咬牙坚持打了第二场,后来慢慢就真上不了了。

记者:为什么会那么严重?

朱荣振:膝伤是我的老伤、陈旧伤,不太容易治愈,因为当时正在联赛期间,上场打球的心情也比较急切,也一直没有好好管它,到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严重了,骨髓水肿、骨膜炎都有。

记者:现在痊愈了吗?

朱荣振:痊愈了。今年去了红队,因为有伤,李楠指导也没有让我打比赛,让我去国奥跟随吴庆龙指导训练、康复,正好红队下来了一个体能教练,每天给我单独训练,练薄弱的地方,恢复得挺好,我要感谢体育局和吴指导的帮助。

记者:感觉很不一样了吧。

朱荣振:去年是一条腿打球,今年是两条腿打球,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来青岛,主要还是放松

记者:第二次来全明星赛,跟去年感觉有什么不同?

朱荣振:第一次是抱着一种新奇的感觉,现在再来,更多还是放松,已经打了半程多的联赛,过来算是一种放松,回去更好地比赛。

记者:今年联赛的上场时间更多了,各方面表现也在提升。

朱荣振:第一年刚出道,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随着联赛打得越来越多,特别是老大哥分享给我经验,指出我的问题之后,这个赛季自己更会打球了。

未来,想撑起山东内线

记者:现在队里内线竞争很激烈吧。

朱荣振:今年队里内线队员很多,各种类型的都有,轲子哥防守好,有投篮,汉林内线强攻能力出色,贾诚有篮板球。不过,今年球队比较困难,我也能理解吴导很多时候不敢用我,只要他给我上场时间,我就会努力去拼搏。

记者:给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朱荣振:能够打上球,进入轮转阵容,我还年轻,未来必须要顶上来,山东是我自己的家,谁都想给自己家添砖加瓦,为家乡出力。

记者:哪些地方还需要提高呢?

朱荣振: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身体还要更强硬,现在大家都说我打得还是偏软,碰到矮壮型内线,一旦顶不动,就没辙了。内线进攻太过着急,处理球差点,一防一能力还是不足。今后自己在核心力量上还得加强,腹肌、背肌和腿部力量还需要继续提高。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