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派26将战2019葡萄牙赛 武杨领衔PK伊藤早田

武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中国队参加2019年葡萄牙挑战赛的参赛名单。此前日本队参赛名单已经出炉,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等人将参加这一站比赛。中国队一共派遣包括女队副队长武杨在内的26人参赛,中国队的阵容基本以年轻新人为主,而中国女队能否在这站比赛中狙击伊藤美诚,将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去年11月4日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0-4不敌日本18岁小将伊藤美诚,伊藤美诚连续战胜张蔷、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四名国乒球员夺冠。随后的奥地利公开赛,伊藤美诚女单首轮4-1战胜队友长崎美柚后,第二轮2-4输给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去年12月的仁川国际乒联总决赛,伊藤美诚首轮3-4输给中国台北的郑怡静。

下周即将开战的2019赛季乒联匈牙利公开赛,因为赛程与日本全国锦标赛相冲突,日本队将集体缺席这次赛事,而中国队除了马龙与丁宁两名老将之外,几乎全部主力都将参赛。2月13日-17日的匈牙利公开赛,是本赛季第二场乒联正式比赛,这个赛事今年被国际乒联划分为挑战+的级别。比普通公开赛级别稍微低一些,但比一般的挑战赛级别稍高。

日本队参加葡萄牙赛的名单已经确定,男单球员有宇田幸矢、户上隼輔、曽根翔等人,女队球员有大藤沙月、相马梦乃、小盐遥菜以及日本国家队主力伊藤美诚、佐藤瞳、芝田沙季、加藤美优、桥本帆乃香等人。2月的葡萄牙赛期间,日本国内的T联赛将有四轮比赛,但伊藤美诚没有参加本赛季的首届T联赛。日本队其余比较有名的主力,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及张本智和等人,届时会在国内打国内的比赛。

中国队这次派遣出比较庞大阵容出战葡萄牙赛,女队参赛球员有:武杨、车晓曦、张蔷、胡丽梅、杨蕙菁、范思琦、李佳原、张缤月、吴洋晨、蒯曼、黄颖琦、陈熠、郭雨涵;男队参赛球员有:辥飞、牛冠凯、徐瑛彬、徐海东、向鹏、曾蓓勋、孙闻、于何一、曹巍、张煜东、赛林威、刘夜泊、全开源。其中男队的向鹏、徐海东、徐瑛彬、于何一是去年年底中国队参加世青赛的阵容,女队的郭雨涵、吴洋晨去年年底也参加了世青赛。

目前伊藤美诚被视为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但从去年年底最近的一些赛事她的表现看,她的大赛发挥并不稳定。下个月的2019赛季葡萄牙挑战赛,中国队的新生代年轻阵容,将向伊藤美诚发起挑战。在2018赛季,中国队主要派遣省队队员参加国际乒联挑战赛,本赛季一开始中国队应付挑战赛的策略,就提升到派遣国家队年轻阵容出战的高度,足以见得中国队对乒联各级赛事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渐加深。(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