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批太极虎前两场表现不及格 头名之战想赢中国很困难

撰文/零秒绝杀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周三)晚21点30分,中国男足将迎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在两队均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无疑将决定谁是C组头名。相比于中国男足的渐入佳境,韩国队两战均是只有一球小胜,这显然不是夺冠热门应该表现出的状态。对此,韩媒直言韩国队实力虽然在中国之上,但从目前的客观情况来看,想要在末轮战胜中国夺回小组第一,将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面对首战一球不敌中国队的吉尔吉斯斯坦,韩国队在首战赢下菲律宾后,无疑希望两连胜小组出线。虽然最终拿到宝贵三分,但这个比赛过程显然不是主教练保罗·本托希望看到的。实际上,吉尔吉斯斯坦并没有像菲律宾一样,在后场堆积五名后卫摆出铁桶阵,而是使用常规阵型利用反击频频造险,这也让韩国队有些不太适应,特别是一些进攻端的失误给了对手破门机会。

无论是控制比赛能力还是传控的打法,韩国队均未打出保罗·本托在热身赛时的效果,这也令韩国媒体颇为不满。《首尔体育报》撰文称:“大多数球员对于吉尔吉斯斯坦的战术似乎准备不足,传球线路和控球都出现了问题,球队没有做好充分的战术准备。”好在第42分钟,国安绯闻中卫金玟哉利用一次头球帮助韩国队取得进球,虽然韩国队此役有2-3次射门打中立柱,但也有几次几乎空门的机会被浪费掉。该媒体直言,韩国队这场比赛除了胜利,没有太多值得肯定的地方,“吉尔吉斯斯坦准备得很好,但更根本的原因是我们自己表现得太差!”

在韩媒看来,国家队小组赛面对弱队的表现是不及格的,两场比赛球队仅有两个净胜球,特别是传球和控制能力令人失望。该媒体分析称,在球队伤员的情况下,保罗·本托的战术无法完全得以执行,葡萄牙人倡导短传控制,层层推进的打法,但如果对手研究透了目前韩国队的战术,保罗·本托就需要有所变化,韩国队需要“B计划”的支持。朱世钟换下李青龙就改变了场上局面,而前两场均首发出场的具滋哲和郑又荣表现糟糕,这两人状态很差,让球队进攻节奏变慢,保罗·本托需要在面对对手死守的情况下,想到更多办法破解。

相比于中国队赢球后舆论的积极与肯定,韩国媒体显然相当不满国家队两战的表现,他们认为两场比赛后虽然同样取得两连胜,但韩国队的净胜球在中国之下,这就意味着太极虎第三场比赛将非常艰难。“韩国队将在16日对阵中国,这是一场决定小组第一名位置的比赛,韩国队想要在16强挑到一个好对手并不容易。虽然韩国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但我们与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都要苦战,谁也不能保证肯定可以战胜中国队。相比而言,中国队的局面更加轻松自信,这无疑给对手助涨了士气。”《首尔体育报》撰文称。

更重要的是,头号球星孙兴慜要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托特纳姆热刺主场对阵曼联的比赛后,才能前往阿联酋与球队汇合。韩媒建议,孙兴慜刚到阿联酋,考虑到飞行、时差以及适应环境的问题,孙兴慜应该在对阵中国时休战。赛后发布会上,保罗·本托对于孙兴慜是否出战中国的问题,同样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而主力中场寄诚庸,目前的伤势恢复比预想乐观,但韩媒同样认为让其冒险出场,力拼中国队意义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在进攻端表现活跃的进攻型右后卫李镕,因为前两战皆领到黄牌,因此将无缘与中国队的比赛,小将金纹焕可能临危受命,顶替他的位置。里皮表示中国队将在第三轮进行阵容轮换,目前来看韩国队第三战轮换的力度也将不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