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全明星首日:大学生联队历史一胜 郭艾伦乱入扣篮大赛

郭艾伦你要干什么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首日(1月12日)迎来星锐赛以及单项预赛。星锐赛中,大学生联队以90-88爆冷险胜CBA星锐队,大学生联队球员王少杰斩获13分10板,荣膺星锐赛MVP。扣篮大赛预赛中,郭艾伦乱入凭此成功抢镜,王潼成功致敬前辈徐咏。三分大赛预赛中,卫冕冠军于长春顺利晋级,西热力江则遗憾出局。

昨夜战况

大学生联队90-88星锐队

扣篮大赛决赛名单:王潼、张健豪、黄荣奇;

技巧大赛决赛名单:姜伟泽、程帅澎;

三分大赛决赛名单:于长春、杜润旺、陈林坚;

大学生联队创造历史

大学生联队爆冷险胜CBA星锐队

本届星锐赛赛制发生改革,不再单单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前来参赛,而是评选出大学生球员来组成南北方大学生联队,与星锐队对抗。经过一番角逐,大学生联队凭2分优势爆冷击败由职业球员组成的CBA星锐队。

王少杰夺取星锐赛MVP

大学生联队能爆冷取胜,北大内线王少杰功不可没。星锐赛中,王少杰出赛16分钟,每每攻入关键球,独揽13分10板。由于王少杰率队取胜,所以其力压郭昊文,荣膺成为本届星锐赛MVP。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少杰表示:“能够获得MVP很意外,但暂时不会考虑打职业篮球。”

郭昊文惊艳

郭昊文空砍21分无缘MVP

八一队00后新星郭昊文在此番这场星锐赛中的发挥,是有目共睹的。郭昊文此战累计出赛18分钟,13投7中,不仅揽下全场最高分21分,更奉上2板1助攻1抢断。不过,CBA星锐队未能斩获胜利,郭昊文亦与星锐赛MVP奖杯失之交臂。

郭艾伦乱入扣篮大赛

扣篮大赛预赛,场上发生了非常有趣的一幕。在扣篮大赛预赛之前,郭艾伦忽然出现在了场地中央,然后脱掉外套,看起来跃跃欲试,吓了所有人一跳。最终事实证明,郭艾伦是跟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他表示:“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

王潼致敬

王潼致敬前辈徐咏

扣篮大赛预赛中,王潼、卫冕冠军张健豪与黄荣奇携手入围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王潼在预赛中身穿前上海男篮球员徐咏的23号球衣,随即模仿徐咏空中转体360度转身一扣,向前辈致敬。王潼如此举动,让很多熟悉徐咏故事的人感慨万千。

卫冕冠军于长春强势入围三分大赛决赛

作为去年三分大赛冠军得主,于长春在本年度三分大赛预赛中斩获20分,从而以第一名成绩闯入决赛。陈林坚与杜润旺均在预赛中拿到19分,也顺利晋级三分大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2012-13赛季三分大赛冠军西热力江在预赛中拿到17分,无缘决赛。

姜伟泽程帅澎晋级技巧赛决赛

技巧大赛预赛中,姜伟泽(32.8秒)携手程帅澎(35.3秒)成功晋级决赛。00后新星郭昊文在技巧大赛预赛中的成绩为37秒,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韩硕在技巧大赛决赛中斩获22.93秒的成绩,该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