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尔洛附体?路易斯制导神长传送大礼 做饼还得看我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英超第21轮比赛,切尔西主场2-1击败纽卡斯尔联,路易斯多次大脚长传制造威胁,成功助攻佩德罗打破场上僵局。论出脚的时机,出脚的效率,这一刻,路易斯堪比后场皮尔洛。

我们一起来回顾路易斯助攻佩德罗这脚精彩的长传。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切尔西前场抢断后,整体阵型开始前压,路易斯冲到了中场弧圈附近。拿到皮球之后,路易斯抬起头瞄了一眼右路的佩德罗。看起来,路易斯似乎要把球分给右路的切尔西球员,这是大多数中后场球员在处理类似机会的方式。然而,路易斯突然尝试了一脚大脚长传,直接把球送到了禁区,佩德罗杀到禁区右肋,倚住对方后卫,之后挑射把球打进网窝。

看似简单的一脚长传,路易斯把不是机会的机会,变成了进球,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从长传的脚法,长传时机的把握,以及长传的效率,路易斯很容易让人想起一位球星的名字,他就是皮尔洛。作为意大利拿到德国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核心成员,皮尔洛踢球优雅从容,一脚中后场的远距离长传更是他的拿手好戏。作为后卫,尤文图斯球星博努奇也有过类似的长传功力。在进攻中,他们是球队的发动机,在防守时变身铁闸。

来自Whoscored的统计显示,路易斯整场比赛103次触球85次传球,其中就包括不少策动进攻的长传。除了第9分钟成功策动佩德罗进球之外,第64分钟,路易斯后场送出大脚长传,威廉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杜布拉夫卡,威廉尝试了一脚挑射,皮球被杜布拉夫卡挡了一下,偏出底线。如果威廉能够再给力点,路易斯单场比赛就能刷到两个助攻。事实上,路易斯近期脚头有点热,近三场英超比赛,他就送出了两脚助攻。

路易斯在中后场的爆发,对于现在的切尔西很关键。对阵纽卡斯尔联,切尔西进了两个球,进攻火力似乎没有问题。事实上,因为缺少强力中锋,切尔西的进攻太过依赖阿扎尔的发挥。纵然阿扎尔英超一流,毕竟球员是人不是神,总会出现状态起伏,切尔西进攻火力会大受影响。联赛杯对阵热刺,切尔西17脚射门没有进球,输的很憋屈。现在,路易斯中后场爆发,辅以前场的阿扎尔,虽然不是终极答案,但进球难得到缓解。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