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重现温格式魔咒!客场5轮不胜 切尔西曼联曼城又来了

腾讯体育讯 做客“伦敦碗”,阿森纳0-1不敌西汉姆联,12年来首次在客场负于铁锤帮,埃梅里脸上难掩失望之情。不知不觉间,枪手近5个英超客场竟然都未尝胜绩,西班牙人似乎开始陷入上赛季困扰温格的最大魔咒。

温格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阿森纳最终只排名英超第6,未能如愿拿到欧冠资格,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客场战绩不佳。19个联赛客场,枪手竟然输了11场,只赢了4场,拿到区区16个积分,这样的成绩仅列第11位,甚至还不如伯恩茅斯、水晶宫和南安普敦;进20球,失31球,净胜球竟然达到-11!

埃梅里上任之后,枪迷一度看到了摆脱魔咒的希望:虽然兵工厂首个客场就2-3败在切尔西脚下,但随后取得做客三连胜;在被水晶宫逼平后,又战胜伯恩茅斯,于是前6个客场录得4胜1平仅1负的佳绩!

然而事情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开始发生转折:阿森纳2度领先2度被扳平,遗憾带走1分。接着又在圣玛丽球场被南安普敦的高空轰炸击溃,2-3落败;随后非但未能征服布莱顿的美国运通球场,更在安菲尔德球场遭遇1-5惨败,结果近4个英超客场2平2负难求一胜,梦魇再次降临。

本轮对阵西汉姆联,原本是阿森纳扭转颓势的好机会。因为各项赛事近11次客战铁锤帮,枪手8胜3平保持不败,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11月,12年之前的往事了,即便是队内资历最老的拉姆塞,也经历过那一场失利。而英超时代唯二的另一场败仗,则是更遥远的记忆:1999年10月!

不过这一次,笑到最后的终于轮到西汉姆联了。凭借19岁后腰莱斯的全场唯一进球,铁锤帮打破长达12年的魔咒,同时也送给阿森纳连续第5个客场的不胜。而埃梅里在斗法中的失败,也意味着他执教生涯客战佩莱格里尼2平5负,从未尝到胜利滋味,可谓遇到了最大的克星。

好消息是:阿森纳即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但坏消息是:前两个对手分别是切尔西和曼联。而下一个客场,他们要做客伊蒂哈德球场,挑战曼城……前路唯艰,埃梅里的球队能否用胜利迅速走出失利的阴影?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