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攻萎靡+中场乏力 枪手5个月来英超首次被零封!想厄祖吗?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阿森纳上次在英超中被对手零封是什么时候?这很可能是今晚枪手客场0-1输给西汉姆联之后很多球迷忽然在心中涌现的想法。仔细盘点一下,阿森纳上次在英超中没有进球还要追溯到赛季首轮0-2负于曼城的比赛,已经5个月了。

后温格时代的枪手,重建是第一要务,不过,在赛季首轮就遭遇强大且磨合成型的曼城,阿森纳0-2负于对手并不是不可接受的任务。此后,埃梅里的球队就逐渐走上了正轨。纵然在第二轮负于切尔西,但阿森纳攻入了2个进球,并一度有从客场拿到1分的希望。

然后,阿森纳在本赛季英超第三轮比赛中3-1取胜西汉姆,开启了他们的进球狂潮。从去年的8月25日到今晚,阿森纳在5个月的19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奥巴梅杨、拉卡泽特等人火力全开,让球队的进攻终于有了该有的样子,这才是美丽的阿森纳,不是吗?

只是谁也没想到,上轮4-1大胜富勒姆的阿森纳却终止了他们连续进球的脚步,而终止他们进球的就是让他们迎来各项赛事22场不败起点的西汉姆。

本场比赛,埃梅里安排了奥巴梅杨、拉卡泽特、伊沃比等攻击手登场,客场抢胜的态度可见一斑。不过,在西汉姆的有效限制下,阿森纳进攻端的发挥并不好!

11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这样的积累显然无法考验法比安斯基以及完成进球。三中卫阵型下,球队十分依仗的边翼卫前提助攻也没有收获足够好的效果,在对手的严密限制下只有5次传中机会。

边路无法打开局面,阿森纳在中路也没有完成渗透,这时候,相信很多球迷都会想念厄齐尔吧?虽然他在身体对抗上存在较大的短板,但是,在进攻端他的创造力却是阿森纳破对手低位防线所需要的。大胜富勒姆的比赛中,他在前场右侧为科拉西纳茨送出的精妙身后球传递,让后者完成了助攻,从而开启了大胜的序幕。

这就是厄齐尔的价值!

可惜的是,在埃梅里手下失宠的厄齐尔,再度无缘出战本场比赛,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伤缺席。

足球的世界里,有“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的话语。但是,很多人也开始认同,“输球不可怕,想谁心难平”这样的话语吧?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