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岁小将单节12分飙续命三分 CBA鱼腩部队能靠他翻身吗?

孟子凯表现神勇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9年CBA全明星赛星锐赛打响,南北方星锐队迎战南北方大学生联队。本场比赛两队在前三节打得十分胶着,末节还剩1分半钟时大学生联队领先2分,凭借着王少杰最后21秒的关键跳投,最终大学生联队以90-88战胜星锐队。来自CBA星锐队的孟子凯全场登场17分钟,2分球2中2,3分球6中4,罚球4中4,贡献20分8篮板。

按照赛制,来自北方星锐队的孟子凯只在比赛的第二节和第四节出场。首节比赛,大学生联队29-22领先CBA星锐队,孟子凯第二节登场后帮助CBA星锐队找回了应有的实力,他单节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整个第二节,孟子凯在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效率极高,2分球1中1,3分球3中2,罚球4中4,独得12分4篮板,引领星锐队在这一节轰出26-13的攻击波,一举扭转了比赛局势。

最后一节,当对方将比分追到68-70只差2分的时候,孟子凯正面三分稳稳命中,一度帮助CBA星锐队稳住阵脚,但最后时刻,星锐队还是到了命悬一线的境地。最后3.9秒,CBA星锐队83-88落后,孟子凯孤注一掷,接边线发球后迅速转身出手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弧线后打板命中,为本已毫无悬念的比赛又强行延续了一丝悬念。不过,CBA星锐队还是未能上演奇迹,最终以2分之差输掉了比赛。不过,孟子凯第二节单节12分和最后时刻强行续命的神奇三分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96年出生的孟子凯身高2米03,体重90公斤,司职前锋。孟子凯出生在一个天津的体育世家,他父亲年轻时曾是天津男篮的一名球员,而同样投身体坛的,还有孟子凯的龙凤胎姐姐,孟子璇是天津女排的队员,更凭借优异表现入选了国家队。

孟子凯12岁开始接触篮球,2011年从体校被选入天津男篮,2013年全运会代表天津青年队获得全国第六名,2016年全国青年联赛,天津青年男篮派出“以小打大”的阵容,孟子凯作为当时球队的内线支柱,在循环赛与广东一战中独砍34分,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

2017年,首届CBA预备队比赛前三个阶段的比赛中,球风硬朗、突破犀利、脚步踏实的孟子凯也是凭借出色的表现助天津预备队斩获赛区两冠一亚。孟子凯的表现也得到了国字号球队的青睐。他早在2014年他就曾入选过国家青年队,2017年又被征召进入国奥队,曾多次国家征战国际比赛。

对于多年来在CBA处于下游的天津男篮,孟子凯这样一位国手级别的新人的横空出世肩负着巨大的期待。本赛季是孟子凯的首个CBA赛季,截至目前出战8场,场均只能贡献2.3分,但星锐赛的表现却让外界看到了这位青涩小伙身上所蕴藏的天赋和实力。在他的身上,是否能够看到天津男篮在CBA崛起的希望?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