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网友全明星投票揭秘:詹皇暂成票王 东契奇仅排第17

2019年NBA全明星投票正在火热进行,腾讯体育作为官方投票平台,公布了截至目前腾讯网友票选的前20大球星,詹姆斯成为票王,罗斯和韦德紧追其后,哈登库里杀入前五,而字母哥暂列第九,新星东契奇仅排在第十七位。

詹韦领衔东西部

34岁的詹姆斯依旧保持着无人能及的人气,本赛季他转投西部,面对哈登、库里等人气球员的挑战,但在腾讯网友心中,联盟还没有人能撼动他的位置。詹姆斯也确实配得上这样的排名,他的加盟让湖人竞争力明显提升,截至目前他场均拿到27.3分8.3篮板7.1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1.8%。在圣诞大战对阵勇士的比赛里他拉伤了腹股沟,已经连续休战9场比赛,球队在这期间3胜6败排名不断下滑,前八位置岌岌可危,这更加说明了他的重要性。

如果说詹姆斯排名榜首是众望所归,位列次席的罗斯让人稍感意外,本赛季玫瑰再次绽放,唤起了很多球迷的回忆,他的重新崛起相当励志,这个排名也饱含着球迷对他的祝福。

领跑东部的是詹姆斯的好兄弟韦德,如果说罗斯是战胜伤病完美逆袭感动了大家,那广大网友对韦德的爱则是源于对他16年职业生涯的尊重,韦德已明确表示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仍能给球队做出贡献,球迷也希望看到他退役前在全明星赛场上翩翩起舞的样子,于是用选票表达了对闪电侠的爱。

哈登库里等实力球员受追捧

近期打出了超神表现的哈登排名第四,火箭在赛季初遭遇到各种打击,逆境之下哈登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将球队扛在了肩上,对阵湖人轰下50+三双,连续5场轰下40+,近15场的场均得分达到恐怖的40.5分,带队一度杀入西部前四。他以场均34.1分领跑联盟得分榜,不但大概率会蝉联得分王,还有希望挑战科比35.4分的后乔丹时代赛季最高场均得分,他也再次成为MVP大热门,这样的哈登怎能让球迷不投票给他。

库里虽然被罗斯和哈登挤出了首发,但得票数在联盟排名第五,证明了他同样拥有着超高的人气。本赛季库里缺席了11场比赛,勇士也经历了艰难时期,球队陷入争吵危机,但随着库里的复出,勇士逐渐找回了卫冕冠军的感觉。他还重新定义了三分,引领联盟进入新的潮流,萌神也因此圈粉无数。

欧文、乔治、杜兰特同样获得了腾讯网友的大力支持,欧文排名第六,仅次于韦德位列东部后卫次席;乔治在韦少发挥不稳的情况下成为了雷霆的攻坚利器,他排在第七位,成为东部前场首发人选;杜兰特在勇士缺兵少将期间扛起了球队,球迷也将他选入东部前场首发,在投票统计中排名第八。

字母哥东契奇遭冷遇

在NBA官方的首轮和次轮投票统计中,字母哥成为东部票王,并且是詹姆斯联盟票王的最大威胁,本赛季希腊怪兽进一步进化,雄鹿战绩也一直高居联盟前二,这让字母哥长时间占据MVP榜首位。但在腾讯网友的票数统计中,字母哥虽然在东部前场球员中排名首位,但总体排名仅列第九,可见他在中国受欢迎程度还是不如前面几位,毕竟雄鹿是小市场球队,也不是大多数球迷心目中的主队。

同样遇冷的还有东契奇,在联盟官方票数统计中东契奇的票数在西部仅次于詹姆斯,本赛季刚加入联盟的小将展示了少年老成的一面,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更是经常在关键时刻演绎着英雄本色,这让他很快收获了大量粉丝。但横空出世的东契奇在榜单中仅列第17位,毕竟这里没有他的家乡斯洛文尼亚球迷的支持,这位新生代偶像还要继续努力。

卡佩拉、库兹马、林书豪进入榜单

在NBA官方投票统计中没有上榜的卡佩拉排名第16,这一方面显示了球迷对他努力的认可,在保罗缺阵期间,他成为了哈登身边的可靠帮手,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另一方面是因为不少球迷心中依然有着火箭情怀,爱屋及乌让饼皇获得了更多支持。

库兹马排在榜单的第18位,在湖人大胜活塞的比赛中,他三节轰下41分创生涯新高,强势崛起的他更有成为湖人二当家的潜质,湖人在中国拥有大量球迷,也是2019年参加中国赛的球队,库兹马的高人气并不意外。

林书豪是励志的典范,他本有望成为篮网的领军人物,但两次严重受伤让他错失了机会,来到老鹰后他的“使命”主要是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但他抓住有限的机会证明了自己,完全应出任首发,还能成为关键先生。在腾讯网友投票榜单中他排名第20位,也许他会被老鹰交易换取首轮签,但这样的书豪在哪里都会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情怀or实力,你pick谁?

从截至目前腾讯网友票数统计来看,有实力的认可也有情怀的体现,大家选择罗斯、韦德,是对过往美好的怀念,也饱含着对他们的祝福;选择哈登、库里、欧文等现役当打巨星,是因为他们的实力征服了球迷。

按照全明星首发票选规则,数据和实力并不是硬指标,人气才是。罗斯经历了数次重伤的打击,能延续职业生涯就已经让球迷感动不已,要知道他上一次入选全明星要追溯到2012年的奥兰多。如今玫瑰再次绽放,让球迷依稀看到了他年轻时的身影,场均得到18.9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6.8%,还有面对爵士的50分之夜,更是赚足了怀旧感伤的热泪。

这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从生涯第二个赛季开始,他就是东部全明星铁定成员,连续12次入选,还在2010年捧起了全明星MVP奖杯,球迷对他即将退役依依不舍,而全明星舞台正是为他精心准备的盛大告别。

无论选择情怀还是认可实力,都不涉及谁对谁错,只是大家心神向往不同,作为球迷,你的选择会是什么?来一起在腾讯体育参与投票,给出答案吧。

附:全明星周末投票规则及时间

2019年全明星投票已于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6日0点正式启动,到1月22日下午12:59截止。本次NBA全明星投票制度仍延续“双倍计票”活动,在北京时间1月4日、5日、11日、12日和22日增加了5天的双倍计票日。

中国球迷可以登录NBA中文官网投票页、腾讯、微博等平台进行投票,其他投票平台还包括 NBA官网、NBA App、Google 和 Google Assistant。球迷每天可以投票一次,每次最多可以投出10张选票,需投给10位不同球员,不限球队和位置。

首发评选由球迷(投票占比50%)、媒体(25%)及球员(25%)共同选出,14名替补由30支球队主教练投票选出,分别是东西部三名前锋、两名后卫以及两名任意位置球员。如有人因伤无法参赛,将由NBA总裁亚当-萧华指派顶替人选。

本届全明星赛仍由两名队长挑兵点将,组队抗衡。全明星首发最终投票结果以及队长人选将在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公布,替补阵容名单将于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公布。

2019年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2月16日-18日在夏洛特举办,16日进行名人赛和新秀挑战赛;17日进行三分、技巧和扣篮等分项赛;18日全明星正赛正式打响。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