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越南用脆败交学费 与亚洲一流仍有较大差距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去年U23亚洲杯,越南U23国家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入决赛,从而成为了那届赛事的最大黑马。本届阿联酋亚洲杯,越南队的建队班底就是去年的那支越南U23国家队。亦正因如此,人们对此番这支越南队充满了期待。但令人遗憾的是,当越南队遭遇亚洲一流强队时,却既无招架之功也有还手之力。

越南与亚洲一流仍有非常大的差距

回顾去年的那届U23亚洲杯,越南U23国家队的发挥要多出色就有多出色,他们虽在决赛中遗憾的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U23国家队,但却是虽败犹荣。其中,越南U23国家队进攻核心阮光海,可谓一战成名,成为了人们争相关注的球员。故而时至本届阿联酋亚洲杯,信心满满的越南队,自然而然渴望能有一番作为。

可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越南队就遭遇当头一棒,他们在对阵伊拉克队时,虽然一度比分领先,但却在下半时被对手翻盘且终以2-3输掉了比赛。如若说输给伊拉克队,越南队还心有不甘的话。那么此番小组赛次轮交锋,越南队在面对伊朗队时绝对是输得心服口服。

纵观该场伊越对决上半场比赛,越南队仅仅是在开局阶段跟伊朗队短兵相接了一下,随即就被对手所压制。此役上半场,伊朗队不仅由阿兹蒙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同时像古多斯、塔雷米等球员,也觅得过得分良机。反观越南队呢,他们上半时竟然是0射门,未能给伊朗队球门带来任何实质性威胁。整个上半场,伊越两队场上彰显的战术内容,完全是两个档次。

易边再战后,越南队一度尝试加强进攻投入,但却依旧无法突破伊朗队的封锁线。反观伊朗队这边,他们在下半时比赛中依旧施压对方防线,且由阿兹蒙在下半时中段再入一球,将分差扩大为2-0。伊朗队扩大分差后,波斯铁骑才渐渐有所“收敛”,进攻投入力度与中场压迫强度均有所下降。待到此时,越南队才抓住机会觅得了几次进攻机会,可却依旧无法攻破伊朗队的球门。故而,伊越两队之间的差距有多大,由此可见一斑。

事实证明,姜老是老的辣。越南U23国家队可以在去年U23亚洲杯上大放异彩,固然说明越南足球已然崛起。但值得注意的是,U23亚洲杯与亚洲杯,竞赛质量与比赛含金量存在本质上的差异。如今,越南足球在亚洲杯遭遇当头棒喝,让他们看清了亚洲一流水准,也看到了未来为之努力的方向。(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