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星锐队爆冷负大学生联队 北大核心13+10夺MVP

CBA星锐队爆冷负大学生联队 北大核心13+10夺MVP

大学生联队爆冷胜CBA星锐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9年CBA全明星赛星锐赛打响,南北方星锐队迎战南北方大学生联队。本场比赛两队在前三节打得十分胶着,末节还剩1分半钟时大学生联队领先2分,凭借着王少杰末节21秒的关键跳投和贾明儒的关键罚球,最终大学生联队以90-88战胜星锐队。王少杰砍下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荣获星锐赛MVP。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大学生联队助攻17-9,失误12-15,盖帽5-2占据上风。篮板球方面,星锐队57-51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星锐队两人得分上双,郭昊文21分2篮板,孟子凯20分8篮板,徐杰6分,丘天4分;大学生联队五人得分上双,王少杰13分10篮板,刘育辰12分2篮板,贾明儒11分,祝铭震10分,黎璋霖10分6篮板。

本场最佳:王少杰13分10篮板关键跳投杀死比赛

本场比赛王少杰展现了自己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技术,尤其在末节比赛他的跳投和篮下强攻让对手无可奈何。末节最后21秒他的投篮更是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王少杰砍下13分10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赛制改革 南北方星锐大学生轮番上阵

CBA全明星星锐赛在上个赛季进行了改革,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CUBA球员组成的球队,挑战星锐队。今年CBA星锐赛延续了这一做法,并不再单单邀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前来参赛,而是评选出了大学生球员组成南北方大学生联队,与星锐队对抗。

杜润旺因伤缺阵

南区星锐队的杜润旺是本赛季CBA联赛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外线射手,他也一度被看作是本次星锐赛MVP的热门人选。不过由于伤病原因,本场杜润旺没能上场。

手感火热 郭昊文祝铭震单节对飙

比赛开始后,八一郭昊文就展现了自己的进攻侵略性,冲击内线连得4分,另一边祝铭震也给予了回击,里突外投连得5分。首节比赛,郭昊文狂砍9分,祝铭震也不甘示弱,得到8分,两记三分精准的三分宛如张弓射日。

丘天意外挂彩

末节比赛4分37秒,丘天在和万圣伟争抢篮板时被打到眉骨,流血挂彩,随后下场接受治疗。

郭昊文空砍21分

本场比赛星锐队郭昊文手感火热,首节就得到9分,第三节比赛他更是火力全开,两次突破2+1更是让球迷大呼过瘾,全场他砍下了21分,不过星锐队没能最终取胜。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北方联队。郭昊文开局连得4分,另一边祝铭震里突外投连得5分。随后郭昊文远投三分命中,首节还剩7分钟,星锐队9-7领先。

张宁助攻刘育辰三分命中,祝铭震也底角三分得手,大学生联队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徐杰两分打进,另一边贾明儒反击三分命中,大学生联队领先7分。

刘育辰底角三分鸣命中,赵柏清强突得手,另一边王瑞回敬一记三分。程帅澎强打得手,首节战罢,大学生联队29-22领先。

次节比赛,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南方联队。孟子凯远投三分得手,另一边曾冰强篮下进攻得手。随后朱荣振和孟子凯连续篮下进攻得手,次节还剩5分30秒,星锐队将比分追至32-33。

许梦君右翼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另一边郑毅造犯规后两罚全中。丘天篮下二次进攻打进,黄荣奇突破上篮命中,星锐队拉大分差。半场战罢,星锐队48-4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南方联队。大学生联队连续打成快攻反击,星锐队则连续投篮不中,大学生联队趁机将比分追至48平。

郭昊文打三分得手,随后他又连续两次强突,利用罚球造成杀伤。另一边黎璋霖快下上篮得手。第三节还剩2分钟,星锐队62-61领先。徐杰和郭昊文连得4分,随着大学生联队压哨投篮不中,第三节结束,星锐队68-63领先。

末节比赛,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北方联队。朱荣振中投命中,另一边王少杰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两队相继飙中三分,祝铭震底角突破得手,末节还剩6分18秒,大学生联队将比分追至72-73。

王少杰内线强打得手,贾明儒两罚全中,大学生联队反超比分。万圣伟快攻上篮命中,末节还剩50秒,大学生联队84-80领先。星锐队两罚一中,随后王少杰中投得手,另一边孟子凯三分命中。贾明儒两罚全中,末节还剩3.9秒,大学生联队90-86领先,星锐队无力回天。最终大学生联队以90-88取胜。

双方首发

南方星锐队:吴羽佳、王睿、程帅澎、郭昊文、韩驭丰

大学生北方联队:万圣伟、王少杰、张宁、祝铭震、刘育辰

北方星锐队:朱荣振、孟子凯、姜宇星、姜伟泽、许梦君

大学生南方联队:张展瑜、刘志伟、罗智豪、曾冰强、黎璋霖

附全明星星锐赛球员名单:

南方星锐队:

教练员:刘维伟(浙江)

队员:程帅澎(浙江)、王仔路(浙江)、郭昊文(八一)、杜润旺(广东)、徐杰(广东)、王睿(同曦)、孙鑫(江苏苏州肯帝亚)、司坤(广州)、吴羽佳(广厦)、韩驭丰(深圳)。

北方星锐队:

教练员:王晗(吉林)

队员:姜宇星(吉林)、姜伟泽(吉林)、刘帅(天津)、孟子凯(天津)、许梦君(北控)、朱荣振(山东)、黄荣奇(四川)、塔瑞克-加尼尤(北京)、唐才育(新疆)、鄢手骐(辽宁)。

大学生北方联队

教练员:张剑(北京大学)

队员:万圣伟(广东队)、王思奇(青岛队)、王少杰、张宁、祝铭震、刘育辰、赵柏清(北京大学)、郭健(清华大学)、王鑫鹏(中国海洋大学)、贾明儒(中国民航大学)

大学生南方联队:

教练员:白江(中南大学)

队员:罗智豪(武汉理工大学)、吴星锐(宁波大学)、郑毅(华侨大学)、刘志伟、黎璋霖、刘禹涛、张展瑜(中南大学)、曾冰强(广东工业大学)、袁堂文(厦门大学)、朱松玮(汕头大学)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