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周琦未预注册无法参加本季CBA 小丁若回来可以打

周琦无缘本赛季CBA

腾讯体育1月12日2019CBA全明星周末正在青岛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了媒体沙龙。会上,姚明对于近期周琦的话题,特别是他若重回CBA,能否出战一事做出了回应。姚明明确表示,因为周琦并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进行预注册的流程,因此按照CBA公司的规定,他将无法参加本赛季的CBA比赛。

发布会上,记者问道:“我们都知道周琦已经离开NBA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目前处于无球可打的状态,但是由于新疆没给周琦进行预注册,接下来他的未来会怎么样,能否继续在CBA打上球?”

对于这个所有人都最为关心的问题,姚明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国家队也需要球员有比赛保持更好的状态,但是这就是一个现实的冲突,既然CBA有这样的规定我们就要去遵守。周琦确实没有进行预注册,按照目前的规定来说,他回来也是不能参加本赛季的。而丁彦雨航已经有预注册,所以如果他要回来打CBA的话他是可以的。”

姚明也谈到:“实事求是的说,我们也是很纠结,因为我们也需要球员通过比赛保持状态,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将来我们也希望规则能够向相对更加灵活和规范的方向去努力。”

周琦是在12月中旬左右被火箭队裁掉的,被裁之后周琦表示希望能够在美国继续寻觅机会,但是一直没有得到NBA球队的垂青。前不久周琦返回国内,并且在公开场合与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会面。从那时起,关于周琦能否回到CBA效力、将加盟哪支球队的猜测和报道不断出现,最新的消息称周琦将与辽宁完成签约,但是这一消息被辽宁管理层否认。

正当外界对于周琦的去向众说纷纭的时候,作为中国篮球和CBA联赛的负责人,姚明面向公众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也就是说,无论周琦与哪支球队签约,他将确定无缘本赛季的CBA联赛。而据爆料称,周琦在赴美国之前,已经自掏腰包买断了自己与新疆男篮的合同,以确保自己是自由之身,也正是因为自己买断了合同,周琦在2018-19赛季开始之前已经与新疆没有合同关系,所以新疆并没有为周琦进行预注册。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