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哥拉队长欲重回非洲之巅 欲在世界杯一鸣惊人

安哥拉在非洲仍实力强劲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33岁的安哥拉队长莫莱斯在队中拥有极高的地位,他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莫莱斯希望能够在2019篮球世界杯上打出相应的表现,并且能够达成目标。

沃伊特一年之前被任命为安哥拉队的主教练,他首次演讲的核心就是强调,让安哥拉重新回到非洲篮球的顶端地位,以及球队新陈代谢的重要性。

莫莱斯表示,老将们在一起打了很长的时间,所以化学反应非常好,“我虽然是队长,但是每当有人做错事情了的时候,都会发出自己的声音,我允许他们和其他球员交流。”

“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所以有雄心壮志,我们彼此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如果我们能继续像现在这样的话,我们便能继续前进,变得很难被击败。”莫莱斯表示。

从1989年到2013年之间,安哥拉赢得了13届非锦赛冠军中的11个,这使得他们在非洲拥有很大的话语权,安哥拉在非洲篮球的统治地位让他们的对手们很忌惮。

但是对手们并不甘于人后,他们竭力想要战胜安哥拉队,2015年尼日利亚赢得了非锦赛冠军,2017年突尼斯又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莫莱斯表示,虽然安哥拉在努力训练,但是其他对手也没有闲着,突尼斯和尼日利亚同样如此,“这是一种自然的发展,我们很明白。”莫莱斯说道,“我们也有年轻球员,能够比现在做的更好,有时候我们没有按照希望的方式打球,但是我总是尽量让球员们处于正确的位置,并且做到最好。”

莫莱斯表示,他把自己当成一面镜子,希望年轻球员像自己一样努力刻苦地训练,然后变得越来越好,“天空没有极限,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上限在哪里,他们真的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每天都在提高,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替代我们。”

安哥拉在世预赛非洲区的比赛中赢下了12场比赛中的9场,随之获得了中国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莫莱斯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很清楚,世界杯是一个更大的舞台,对于安哥拉来讲意味着很多,“我们很开心能够在主场观众面前达成所愿,这真的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瞬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