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校园篮球不行?众才俊踢馆CBA全明星 谁能防住他

万圣伟领衔大学生联队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全明星星锐赛将在12日晚拉开战幕,与去年相比,今年CUBA战队突破了北大和清华的限制,将选材范围扩大到了全国高校,最终有11所高校的18名球员将代表CUBA南北联队与CBA星锐赛展开交锋。那么CUBA南北联队中究竟有哪些牛人?接下来特进行一番科普——

除了18名大学生球员外,万圣伟和王思奇两名职业球员也将代表大学生联队出战,而两人必将成为瞩目的焦点。万圣伟1994年出生,身高两米,体重达到129公斤,由于控球技术细腻,脚步灵活,被誉为“CUBA韩德君”。

万圣伟选秀大会被广东选中

万圣伟曾夺得过2018赛季的CUBA最有价值球员殊荣,是最会传球的中锋之一,外号“东北一控”,他场均可以贡献2.7次助攻,排名北京大学全队第二名,仅次于球队大脑张宁。万圣伟在去年的全明星星锐赛上,曾经利用体重和脚步的优势单挑混血中锋丘天,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被广东男篮在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选中后,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就表示,万圣伟打球非常聪明,具有一定的培养前途。万圣伟不负众望,他在本赛季出战的比赛中几乎都有亮眼表现,职业生涯首秀面对同曦男篮,万圣伟以华丽的脚步技术戏耍“独眼巨人”奥斯汀,赢得了满堂喝彩。对阵强大的辽宁男篮,万圣伟不但给予了韩德君极大的限制,而且还得到8分,将个人的技术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CBA发展联赛上,万圣伟更是野兽一般的存在,场均可以砍下24.3分,排在得分榜第四名,场均摘下13.3个篮板球,排在篮板榜第二名。在广东男篮与山西男篮的对决中,万圣伟轰下34分22篮板的超大号两双。在经过了一届星锐赛,并且又得到了职业联赛的锤炼后,相信万圣伟会在本届星锐赛上打得更加从容。

王思奇被誉为CUBA“最好的得分手”

王思奇身高1.93米,是一名锋卫摇摆人,在他CUBA五年的生涯中,场均可以得到16.7分,总得分为990分,排名CUBA积分榜历史第四,是CUBA“最好的得分手”。另外王思奇在球迷群中有着很强的号召力,他曾是CUBA的票王,以绝对优势入选CUBA全明星首发。

王思奇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左右手都有着很强的控球技术,他不仅速度很快,而且看似单薄的身体对抗能力也很强。虽然在低位的进攻时间并不多,但是王思奇也有一定的背身单打能力,能够以中锋的方式为队友送出助攻。

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王思奇以四号秀的身份被青岛男篮摘下,就此开启了个人的职业生涯。不过在本赛季,王思奇的上场机会不多,一共只打了4场比赛,得到5分和4个篮板。但是在CBA发展联赛上,王思奇场均能够得到9.4分,在青岛男篮中仅次于宗赞、刘书楠、张涵钧三名CBA老将。

张宁代表大学生北方联队出战

张宁是北京大学的头号得分手,身高1.9米的他司职得分后卫,上赛季CUBA场均可以得到15.2分6.5个篮球2.9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54%,三分球命中率38%。张宁最大的特点就是身体强壮,能够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完成技术动作,他被认为是下一个从北大进军CBA的球员。

北大的祝铭震成名在外,这位中国和乌干达的混血球员身体素质出众,身高接近两米的他具有很强的力量和爆发力。2013年祝铭震曾参加韦德中国行的热身赛,韦德也对祝铭震大加赞赏,甚至认为他能够在未来进入NBA,一旦祝铭震将来到CBA打球,他将是继北京男篮的丘天之后,第二位踏上职业赛场的混血球员。

王少杰第二次参加

同样来自北大的王少杰身高2.05米,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13,他给外界留下的最直接印象就是身体素质劲爆,有职业球员的潜质,也有人表示,王少杰简直是大学赛场上的周琦。在2018年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CUBA四强对抗赛中,面对后来的冠军广厦男篮,王少杰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出手14次命中8球,获得11次罚球罚进8球。

广东工业大学的曾冰强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帮助中国男队获得了三对三项目的金牌,虽然身高仅有1.93米,但是打大前锋的曾冰强面对身材更加高大的球员,一点儿也不吃亏。2018赛季的CUBA联赛中,曾冰强场均可以砍下27.3分14.2篮板2.9助攻2.1抢断1.3盖帽的恐怖数据。

另外像身高2.1米的刘禹涛、中国民航大学的贾明儒、北京大学的赵柏清、宁波大学的吴星锐等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因此,CBA星锐队要想击败CUBA南北联队,恐怕并不那么容易,究竟双方谁将笑到最后,唯有通过比赛才能见真章。

大学生联队赛前训练

附CUBA南北联队名单:

北方联队:万圣伟(广东)、王思奇(青岛)、王少杰、张宁、祝铭震、刘育辰、赵柏清(北京大学)、郭健(清华大学)、王鑫鹏(中国海洋大学)、贾明儒(中国民航大学)。

南方联队:罗智豪(武汉理工大学)、吴星锐(宁波大学)、郑毅(华侨大学)、刘志伟、黎璋霖、刘禹涛、张展瑜(中南大学)、曾冰强(广东工业大学)、袁堂文(厦门大学)、朱松玮(汕头大学)。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