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洛夫金VS桑德斯 迟来的“四大拳击组织”统一战即将上演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据著名职业拳击经纪人弗兰克-沃伦透露,前WBA/IBO/WBC中量级世界拳王哈萨克斯坦人“GGG”根纳迪-戈洛夫金(38-1-1,34KO)与前WBO次中量级拳王桑德斯(27-0,13KO)的后“四大拳击组织”统一战即将上演,作为桑德斯的推广人沃伦表示目前双方团队正在积极的洽谈比赛,这场多年来一直被拳迷十分期待的大战即将上演,只不过两人去年都已经不再是世界拳王,但两人仍是顶尖拳手,所以比赛备受瞩目,可以说是迟来的四大拳击组织统一战。

戈洛夫金曾是中量级最恐怖拳手

前WBA/IBO/WBC中量级世界拳王戈洛夫金曾经是这一级别的最强代言人,职业战绩38胜1负1平,34次KO对手,是曾经让本级别其他对手一直回避的对手,业余时戈洛夫金曾经夺得过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职业生涯中他赢得世界中量级冠军赛的20连冠,追平伟大的“刽子手”伯纳德-霍普金斯的纪录。

他还创造了冠军赛连续23场连续KO对手的世界纪录(此前纪录是乔-路易和威尔弗雷德-戈梅兹共同保持的冠军赛14场连续KO),而且在职业生涯中唯一和阿瓦雷兹打了两次比赛,其他每次都是面对新鲜的对手。

但是随着年龄的正增长,戈洛夫金也被时间打败,在与现在世界上最耀眼的拳坛巨星阿瓦雷兹的两次对抗中,第一次比赛戈洛夫金在稍微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客场作战被判为平局,一年后两人的二番战36岁“高龄”的戈洛夫金爆冷被阿瓦雷兹点数击败,丢掉了金腰带,但是仍有人表示二番战戈洛夫金才是胜者。

桑德斯是至今不败的点数专家

WBO拳王桑德斯的职业战绩是至今27场全胜,13次比赛KO对手获胜。和著名重量级拳王泰森-富里一样,他也是英国吉普赛人血统的拳王,而且两人的风格十分相似都是让重炮手头疼的点数专家。

业余时期,桑德斯多次获得英国及国际赛事冠军,后来如愿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惜在首轮较量中,他输给了后来的银牌得主、古巴人卡洛斯-邦托。

2009年桑德斯转为职业拳手,先是击败大名鼎鼎的“拳二代”小尤班克,之后2015年桑德斯在英国曼切斯特12回合点数击败了前WBO中量级拳王爱尔兰人安迪-李夺得WBO拳王金腰带。之后又分别战胜阿卡瓦乌、维力-门罗两次成功卫冕。去年12月桑德斯远赴加拿大12回合点数完胜前IBF中量级拳王加拿大人大卫-列米欧引起了轰动。

去年桑德斯一直麻烦不断,由于指使吸毒女殴打路人的视频被英国拳击管理委员会罚款10万英镑。正当桑德斯准备和前WBO超次中量级拳王安德拉德举行卫冕战前,由于被VADA药检呈阳性被剥夺了WBO拳王金腰带,但是这种药检在英国是过关的。桑德斯至今仍然保持不败的职业纪录。

两人大战一波三折

在和阿瓦雷兹二番战前,由于比赛一度陷入搁浅,这才有了戈洛夫金与当时的桑德斯的中量级统一战,戈洛夫金拥有WBA/IBO/WBA/IBF中量级拳王金腰带,桑德兹拥有WBO金腰带,这场大战不仅仅是戈洛夫金和他的团队向往达成的比赛,更是拳迷所期待的大战。为了这场比赛,桑德斯甚至用诈伤来退出了和强制卫冕对手马丁-穆雷的大战,还因此遭到了拳击界的批评。

就当比赛地点已经确定为伦敦统一战即将上演的时候,阿瓦雷兹与戈洛夫金的二番战突然洽谈成功,戈洛夫金急于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为了追求更多二番战高额的出场费,临时放弃了与桑德斯的中量级统一战,桑德斯被晾在一边,留下了很大的遗憾。

鹿死谁手 扑朔迷离

作为一名左撇子拳手桑德斯的技术特点是步法相当灵活机动,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点数专家。即使像戈洛夫金这种阵地战拳手,很棘手的一个对手。输给阿瓦雷兹后戈洛夫金走下了神坛,陷入了很尴尬的境界,急需找一个大战来扭转困境,随着年龄的增加戈洛夫金已经不再犀利,所以说比赛充满了悬念。

桑德斯的推广人沃伦表示:“戈洛夫金和桑德斯会想要那场没有头衔的比赛吗?也许钱会说话,事实上我的儿子今天和戈洛夫金的经理洛菲勒正在谈,所以我们正在探讨比赛细节。我们想要这场大战,这将是一场梦幻般的战斗。”

(农夫三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