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老扣篮王直接对话!他们能带来中国版拉文PK戈登吗

张健豪将迎来卫冕战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即将在青岛打响,扣篮大赛将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谁会成为最后的灌篮高手?其中卫冕冠军张健豪,以及有着“中国拉文”之称的王潼最有可能问鼎,两人的巅峰对决一触即发。近两届的扣篮王相遇,两位本土顶级扣将,能带来中国版的拉文PK戈登吗?

大学生扣将惊艳全明星赛场

首个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大学生

凭借着在去年扣篮大赛上的绝佳表现,球迷们记住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这位身高1.89米的“草根”来自韶关南雄,他从初中才开始接触篮球。因为姚明,张健豪逐渐了解了篮球,不过,让他真正燃起篮球梦的是父亲常在他耳边说起的一个名字——迈克尔-乔丹。虽然张健豪不属于乔丹那个年代,但就好像是冥冥中注定的那样,“篮球之神”成了他的引路者。

张健豪身体素质超强,在初中便跟着高中球队一起训练,经过几年的努力,他高中还没毕业,便被广东工业大学早早预定。就读于东莞四中期间,张健豪就曾因劲爆的身弹跳和华丽的扣篮表演被网友知晓。

登上CUBA的赛场,对于张健豪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他希望自己的事迹能够鼓舞家乡的孩子们,让粤北小城涌现更多CUBA的球员。张健豪的偶像是“半人半神”的卡特,在CU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他曾模仿了卡特经典扣篮动作,用脱离地心引力的方式征服了全场。

去年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张健豪一鸣惊人,他在预赛中就展现出了强劲的个人实力,他拉来三名队友站在篮下,其中一名队友手举篮球,张健豪第一次未能扣成后,第二次底线助跑后,越过三名队友完场双手反扣,赢得全场好评,毫无争议的得到满分,两轮下来拿下93分,排名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张健豪与冷振铎等CBA扣将继续激烈较量,第一轮他再度飞跃三个人,其中一人身高达到2.14米,最高一人举着球,张健豪选择摘球后换手侧身劈扣,尝试两次后成功,又是满堂彩,50分!

第二轮张健豪正面启动,空中360度转体,滞空之后完成大风车暴扣,得到45分,以两轮共95分夺冠,他也成为CBA史上首个在全明星单项赛上夺冠的大学生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一哥”易建联对于张健豪的表现赞不绝口,表示“来自广东的球员都很能跳。”

夺冠之后,据说有CBA球队邀请张健豪试训,而打职业联赛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如果此番张健豪能够再度与CBA球员的较量中夺魁,或许他还将得到CBA球队的垂青。

王潼被称中国拉文

能亲吻篮筐的“中国拉文”

相比起张健豪,王潼更被中国球迷所知晓,身高2.02米的他自称在13岁就能扣篮,而当时王潼才1.8米。

王潼身体素质爆炸,现在网络上还有2011年他参加河南安阳全国U16青年联赛扣篮大赛的视频,王潼以飞跃四人纵队扣篮的动作夺冠,2015年,还没有打上上海一队的王潼,做出了一个亲吻篮筐的动作,被称之为“中国拉文”。

此前最著名的两个篮筐之吻来自“魔兽”霍华德和“九指神扣”杰拉德-格林这两位NBA全明星扣篮王,虽然亲吻篮筐不是什么篮球技术动作,但这种挑战身体极限的“炫技”,永远能让人津津乐道。王潼2.02米的身高,如果能亲吻3.05米的篮筐,粗略计算其垂直弹跳的高度要达到1.2米,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2016年CBA全明星扣篮大赛,王潼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王潼在第一扣之前先把评委们的10分牌准备好,他侧翼运球跳起,滞空有一个腰腹收展的动作,然后胯下换手扣篮得手,除了李春江给出了9分,其他四人都举起了10分的牌子。

王潼在第二扣之前,先是托现场DJ带动全场观众的节奏,然后DJ把球举过头顶,王潼助跑、摘球扣篮一气呵成,这一球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也获得了50分的满分!最终王潼力压孙铭徽,以99分的高分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本赛季,随着李秋平回归上海男篮,王潼得到了更多出场的机会,他在CBA的赛场上也不时展现个人的弹跳轰炸篮筐,场均能够贡献6.6分4.5个篮板,扣篮0.6次。

三年前,扎克-拉文和阿隆-戈登在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旷世对决,让人们对这项比赛又有了重新的认识,而张健豪与王潼都夺得过CBA扣篮大赛的冠军,身体素质超群的两人对于夺冠也是志在必得,除了简单粗暴地虐筐之外,或许他们还会有很多创意动作,等到决赛的时候才会亮出杀手锏,让我们一同期待中国版的“拉文PK戈登”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