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赛奥恰临战退出 国乒男队围剿卡尔德拉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日,乒乓球匈牙利公开赛将开赛。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赛会的种子名单,世界冠军、前男单世界第一奥恰洛夫再次临阵退赛,这站比赛中国队男线的主要对手是巴西的卡尔德拉诺。由于日本队集体缺席了本站比赛,中国女队这次占据赛会女单前4号种子,几乎没有什么对手。

匈牙利公开赛是2019赛季第一项国际乒联的公开赛,这项赛事从2010年创办迄今已经是第八届。马龙曾在2012年第二届赛事中,决赛战胜韩国老将朱世赫夺冠,闫安曾在2017赛季决赛战胜队友尚坤夺冠。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樊振东决赛战胜国乒00后新锐王楚钦夺冠。女单方面,刘诗雯曾在2012赛季决赛战胜郭焱夺冠。2017赛季陈幸同决赛胜文佳问鼎,去年王曼昱决赛战胜孙颖莎获得冠军。

这是国际乒联巡回赛一站普通公开赛,单打冠军积分为1800分奖金为1.85万美元。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普通公开赛,单打冠军分值不变,但亚军以及以下名次的积分大幅缩水。去年这个级别的赛事,亚军能得到1620分现在只有1440分。去年该级别赛事打进单打正赛就至少有900分,现在只有540分。

近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宣布再次退出本次赛事。奥恰洛夫在2017、2018以及2019年已经连续三年报名参加再退出。目前该赛事的男单前16好种子分别是:樊振东(中国)、许昕(中国)、林高远(中国)、卡尔德拉诺(巴西)、黄镇廷(中国香港)、法尔克(瑞典)、弗朗西斯卡(德国)、皮奇福德(英国)、庄智渊(中国台北)、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格罗斯(丹麦)、林仲勋(韩国)、西蒙-高兹(法国)、K-卡尔松(瑞典)、弗雷塔斯(葡萄牙)、马约罗斯(匈牙利)。

这站比赛,男单真正有威胁的对手只有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他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战胜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作为赛会4号种子,卡尔德拉诺将独守一个区,他或将先接受从资格赛里杀出的其他中国队球员的挑战。

中国女队队长丁宁前天也宣布退赛,国际乒联官网也发文证实了这个消息。目前赛会前16号女单种子分别是:朱雨玲(中国)、陈梦(中国)、王曼昱(中国)、刘诗雯(中国)、冯天薇(新加坡)、杜凯琹(中国香港)、波卡诺娃(奥地利)、田志希(韩国)、斯佐科斯(罗马尼亚)、张漠(加拿大)、萨马拉(罗马尼亚)、李洁(荷兰)、陈思羽(中国台北)、波塔(匈牙利)、马达拉斯(匈牙利)。

由于中国队包揽了前4号种子,朱、陈、王、刘都有独当一面的实力,再加上对手的实力不够强,中国队本站比赛提前包揽女单四强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孙颖莎、何卓佳、顾玉婷等国乒新人还将从资格赛打起,这站比赛的女单项目,将主要是国乒内部之间的拼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