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新增2名日本蓝牌裁判 世界顶级裁判亚欧占88%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国际乒联通过官网宣布,日本裁判古屋美登里、甲田真理,晋升为国际蓝牌裁判。这两名日本裁判,是爱去年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接受考核获得的蓝牌资格。目前中国拥有27名蓝牌裁判,居世界第一。日本的蓝牌裁判数增长到20名,排名世界第二。

所谓蓝牌裁判,即最高级国际裁判,是乒乓球裁判中的最顶级裁判,通过考试赢得蓝牌资格的裁判员才有资格优先入选执法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除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外,优秀的外语水平也是其中重要的条件。一般考乒乓球裁判,都是从国家二级考起,随后升到国家一级,再升到国家级,再往上就是国际级。比国际级裁判更高一个级别,就是国际蓝牌裁判。

国际乒联介绍说,目前全世界有275名国际蓝牌裁判,在乒乓球最盛行的欧洲和亚洲,拥有其中88%的国际蓝牌裁判。亚洲有115人,欧洲有111人,北美洲有17人,非洲15人,拉丁美洲12人,大洋洲5人。

中国目前有27名国际蓝牌裁判,日本目前拥有20名国际蓝牌裁判,印度和德国各有17名。韩国有16名蓝牌裁判,俄罗斯有15名,美国以及中国香港各有10名。

全世界范围内,有63个国际或地区至少拥有一名蓝牌裁判。国际乒联裁判员委员会,将从今年1月1日到1月31日,进行新一轮的国际蓝牌裁判的考核认证。(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