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维尔:当“中国足球英雄”很享受 再破颜骏凌球门

记者王晓瑞阿布扎比报道

“‘恩公’是什么意思?我并不能准确读出这个词,但是,我依然记得两年前发生的一切……”哈维尔·帕蒂诺,曾经效力河南建业三年的菲律宾前锋,不仅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还是中国国家队的昔日救星,“那时我率领菲律宾队战胜朝鲜,帮助到中国队进入到12强赛。当我走出机场时,迎来的是一片欢呼、鲜花和礼物,我还被称作‘英雄’呢!”直到现在,这是令哈维尔难以忘怀的一段中国时光。【

哈维尔期待中菲之战

然而,即将打响的亚洲杯中菲之战,哈维尔的角色将要发生转换,“这会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对阵中国,我的目标不仅是率队拿到分数,而是争取一场胜利。”赛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哈维尔还表示,他希望可以复制率领建业战胜上港那一刻,“我很清楚颜骏凌守门非常出色,但我依然想要取得进球。”

即将就要同中国队进行比赛,此刻你的心情如何?

哈维尔:当然会有一种十分特殊的感觉,因为我将要在球场上,遇到一些熟面孔和老朋友。其中的很多人,我都曾经在中超踢球时遇到过。包括我的前队友肖智,他在比赛中,经常可以发挥出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今他就在这里(指中国国家队),也许我们将会遇到。当肖智和我一起效力河南建业时,我觉得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射手,不仅能够得分,也可以为球队创造出很多机会,我确信他是一名比较全面的前锋。

很多中国球迷非常喜欢你,甚至称你为“恩公”。因为在两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你率领菲律宾队3比2战胜朝鲜,间接拯救了中国队,对此你有何感想?

哈维尔:恩公?我不会读这个词语,也并不知道它的含义。但在当时,我是非常开心和自豪。因为率领菲律宾队战胜朝鲜,我记得比赛结束后返回中国,当我一下飞机走出机场,很多中国球迷为我欢呼,他们同我拥抱,给我递上鲜花,还有很多小礼物呢。他们告诉我,我是‘中国足球的英雄’,当时我很高兴和快乐。而在中超踢球期间,我同样非常开心,我很享受那段时光,也结交到很多关系要好的中国朋友。

哈维尔曾效力中超河南建业

通过第一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如何看待目前的这支中国男足?

哈维尔:毫无疑问中国队是一支强队,放眼整个亚洲杯,也是一支大球队。中国是一个大国,拥有很多狂热的球迷,这是他们的优势。现在,我已经看过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录像。一开始,中国队处于落后,但伴随时间的推移,队员们的比赛感觉越来越好,直到最终赢下对手,这是在中国队上半场0比1之后发生的。我感觉他们完成很好的调整,又有一些在亚洲杯上称得上非常优秀的队员。

在观看完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后,哪名球员的发挥令你印象深刻?

哈维尔:正如很多人认为的,发挥突出者,还是中国队目前最有名的球员武磊,他的能力很棒、表现很好。另外还有22号前锋于大宝,他打入第二粒进球的方式让我非常欣赏。

对于菲律宾队来讲,接下来同中国队交手,最困难的因素什么?

哈维尔:将要出现的困难是可以预见到的。上一轮菲律宾对阵韩国,我们同样遇到很多麻烦,但是我们一直努力争取赢下对手,我在场上也是竭尽全力去比赛,一切目标都是为了胜利。我也想过,假如可以在场上取得进球,这会是一件令人狂喜的事情(笑)。

但对于菲律宾队来讲,这一次,很多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没能归队参加亚洲杯,比如守门员埃瑟里奇。你对此有何想法?

哈维尔:确实如此,总是会有一些优秀选手,无法来到菲律宾队和我们一起比赛。但如今在这里,球队依然拥有一些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已经为亚洲杯准备好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上个月,菲律宾队在东南亚锦标赛闯入4强,半决赛两回合比赛,都是一球小负最终的冠军越南队,这说明球队的实力正在逐渐增强。相信未来通过不断的比赛,这支球队将会越来越好。

你熟悉中国队的守门员颜骏凌吗?你是否记得效力河南建业时,你曾经攻破他的球门,或者率队取得胜利?

哈维尔:是的,我记得我们(指河南建业)是在联赛第一轮,主场击败上海上港队。我当然也记得颜骏凌,他的身体条件很好。11日对阵中国,很可能我们还要在球场上遇到,我当然想要取得进球,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破门。我很清楚颜骏凌的实力,他守门非常出色,但是我依然期待可以进球,并最终赢下比赛。对阵中国,我的目标不仅是率队拿到分数,而是争取一场胜利!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