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点评全明星投票:罗斯超哈登不得了 东部首发无悬念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NBA官方公布了2019年全明星第二轮的投票结果,苏群今天在解说凯尔特人同热火一战时也对这个结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东部全明星首发五虎基本没什么悬念,而西部这边悬念十足,德里克-罗斯压过詹姆斯-哈登“不得了”。

全明星第二阶段投票结果

在第二阶段的投票中,勒布朗-詹姆斯继续位列榜首,“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东部票王,欧文和韦德占据东部后场,莱昂纳德和恩比德在东部前场排名第2和第3位。西部这边,东契奇在前场球员中继续仅次于詹姆斯,保罗-乔治超过了凯文-杜兰特上升到第3位。后场球员中,斯蒂芬-库里排名第1位,罗斯压过近期表现火爆的哈登排在第2位。

东部这边要说争议,可能最大的争议就是韦德,毕竟韦德本赛季数据并不好看。但考虑到这是韦德生涯最后一季,以他的江湖地位,球迷选他也很正常。

谈及东部全明星首发,苏群认为:“东部现在的首发我觉得不会变,哪怕球员和媒体挑也是挑这些人,他们的投票比重各占25%。韦德现在是120万票,肯巴-沃克今年合同年数据大爆发,但他只有85万票,你跟他差了将近40万,这个差距是很大的,刷票你刷不了40万。东部基本就这几个人,恩比德、字母哥、莱昂纳德加上欧文和韦德,你觉得没什么毛病吧?”

苏群认为,西部这边悬念还很大,他表示:“但西部就不好说了,西部有个卢卡-东契奇在里头,他超了乔治接近40万,如果媒体、球员对东契奇没偏见,他就进了,他就把杜兰特给挤出去了。杜兰特和乔治还有一拼,两人差的非常非常少。”

罗斯得票超越哈登

西部后场,罗斯继续排名第2位,压过了近期疯狂砍分MVP呼声渐长的哈登,苏群认为:“西部后场罗斯超了哈登30万票,这不得了吧,这也是一鸿沟,罗斯和哈登反差太明显了,哈登现在如日中天,但他被排在第3位,罗斯是因为那场50分的球以及一系列的稳定表现,让人们对他重返神坛感到极为钦佩,球迷把他给投到第2去了。媒体和球员会怎么选?”

全明星先发规则科普

东西部前场各产生3名先发,后场各产生2名先发。先发的产生球迷投票占50%决定权,媒体和球员投票各占25%决定权,一名球员最终能否入选,需要综合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具体的公式为:球员得分=(球迷投票分区位置排位数*2+媒体投票分区位置位数+球员投票分区位置位数)/4,总分越低越靠前。

以2018年的詹姆斯为例,詹姆斯球迷投票排名东部前场第1,媒体投票排名东部前场第1,球员投票排名东部前场第2,他的得分为(1*2+1+2)/4=1.25分,字母哥球迷投票排名第2、媒体和球员投票都是第1,那么字母哥的得分(2*2+1+1)/4=1.5分。如果2名球员的得分相同,球迷投票得票多的一方胜出。在2017年全明星先发投票中,托马斯和德罗赞的总得分都是2.75分,但因为德罗赞球迷投票超过托马斯,德罗赞进入东部全明星先发。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